5408星宝承宏原创日记第121篇:听《不要把平凡活成平庸》有感

谢承宏

<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晴</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又是披星戴月回家</p><p class="ql-block">我习惯一个人在安静的夜晚听书,</p><p class="ql-block">在听书的过程当中,既放松自己又在听他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今晚听了我们好声控训练营里腊梅老师发的一篇央视主持人~康辉的演讲,演讲题目是《不要把平凡活成平庸》,我是被这个标题所吸引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觉一看这个标题就感觉特别有能量,后来一听果真是字字珠玑,醍醐灌顶,演讲台上的康辉淡定从容谦和,演讲风格是和风细雨中带着一股力量!</p><p class="ql-block">我们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是平凡的,但是如何把平凡的一生过的非凡而精彩,康辉老师的演讲给出了答案。</p><p class="ql-block">康辉老师说:在我看来,平凡和平庸的区别就在于,如果一个人的人生即使是平凡的人生,那他可以活成自己接受的样子,至少可以活成自己接受的样子,可是一个平庸的人生,就会一不留神,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个区别很重要,在我看来,平凡和平庸的区别就在于,我可以接受什么样的平凡人生?又讨厌什么样的平庸人生呢?</p><p class="ql-block">第一,我可以接受自己有的时候不得不做出的妥协,这句话说的很接地气很真实特别贴进生活,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我在海南从事旅游地产销售6年,我喜欢海南的天气,喜欢海南的阳光和沙滩,喜欢海南的浪漫美好的工作环境,更喜欢曾经在一起奋斗的有能量的团队战友,喜欢那种欢乐的氛围和高收入……</p><p class="ql-block">然而这所有的一切,在2014年年底被打破,儿子要在武汉上小学了,老公以离婚做要挟,让我离开海南,回归家庭,所以在那种情况之下,我为了家庭和孩子,我妥协了。</p><p class="ql-block">我2014年回到了武汉就职于现在的酒店,但我也从不后悔,有时女人在家庭和事业之间选择,总是会倾向于家庭多一些。</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我也有一段时间,也非常讨厌自己曾经的样子……</p><p class="ql-block">那时刚回武汉酒店工作,因为是单位是国企,条条框框特别多,而且收入比在沿海城市低太多了,一时间无法接受,也会因为工作跟老公吵架,跟他抱怨,如果不是因为他,我的个人发展如何如何好,我的收入如何高,那时的自己身上带着一股怨气,想要改变当时却又无能为力,两个人一回到家都是针尖对麦芒,针锋相对,互相伤害,弄的一地鸡毛。</p><p class="ql-block">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怎会如此可笑?</p><p class="ql-block">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人生?既然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就要学会改变,拒绝平庸。</p><p class="ql-block">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自己不断地经历,当然也随着自己不断地认识高端的圈子,链接了很多优秀的人,提升了我的认知,提升了我的思想高度,也认识到做事的底层逻辑,会去客观的分析问题,自己内心也就坦然从容了。</p><p class="ql-block">既然有些事情没法改变,那我就安心接受他,工作时我就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地去做。不会给自己找很多借口和理由,给我发多少钱?我就干多少事?</p><p class="ql-block">也不会因为天气热或者天冷,不出去拜访和服务客户,只要是找我的客户,我都温柔以待,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以一颗利他之心去做事,心胸非常开阔,内心非常喜悦,后来在酒店积累了很多忠实老客户,工作也是得心应手。</p><p class="ql-block">生命是一种回声,我们付出什么,就收获什么。</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所谓的躺平,也没有所谓的轻松的葛优躺?</p><p class="ql-block">人永远要相信自己,不要给自己设限,觉得自己很努力了,但是好像怎么努力,都达不到自己我所期望的那样的一个目的,那个目标,要不我就不努力,反正我就是一个平常人,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很轻松,于是就躺着吧……</p><p class="ql-block">康辉老师那句话很受鼓舞:可是在我看来,接受自己是一个平凡人,不等于你可以放弃自己应该有的努力。</p><p class="ql-block">你向自己可以有一些妥协,但是并不等于就此向自己投降,如果你都没有做过,没有试过,其实你没有资格说放弃,如果你根本没有冲锋啊,没有去拼杀,那么你也没有资格说投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句话说的好: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p><p class="ql-block">所以,平凡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同样可以一种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p><p class="ql-block">当遇到挫折时,冷静淡定去解决,去正式面对困难,接受困难和挑战。</p><p class="ql-block">即使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自己起码在这条路上已经走过,他深深地留下了脚印。</p><p class="ql-block">自己想要的一切,生活他会给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相信的力量!也请相信相信自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让平凡的生活不再平庸!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