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岛湾醉美油菜花

儒雅教头

<div><b>地点:唐岛湾<br>时间:2022/04/18<br>出镜:明明<br>摄影/后期:儒雅教头</b></div><div><b>同行:雨禾、青菠萝、阿诗玛、老徐、华哥等10人<br>QQ交流群:1047218608</b><br></div><div><br></div>悄悄的,悄悄的,夏姑娘打着盹儿来了,她手挎一只小巧的花篮,把一片生机洒向大地。<div>唐岛湾中国院子后方有一片花海,今年种植的是油菜花,4月中旬正值花期,放眼望去,一片金黄,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象谁不小心把颜料桶弄翻了似的。<br></div><div>每逢周末,这里的人便多了起来,漫步在花间小路,景不醉人人自醉。</div> 油菜花没有月季、玫瑰、牡丹那样层层叠叠的花瓣与多变的姿态,奇异的色彩,外貌极是平凡,金黄一色,像羞涩的小姑娘,清纯而又充满活力。<div>油菜花的香味却是别具一格。捧起一朵,淡淡的香味便萦绕在鼻尖,从花蕊中源源不断地溢流出来。微风吹过,香气铺天盖地地涌来,让你贪婪地大吸一口,暖暖的香味弥留在齿畔,甜甜的。<br></div> 油菜花的生命力虽然没有广玉兰那样的旺盛,我却最爱在阳光下沐浴的油菜花。风一吹,它们的身子就微微倾斜,我幻想它是一个美女合唱队,她们一边歌唱一边随风摇摆;我幻想它是一条黄河,他就真成了黄河,波浪滚滚,让人赞叹不已!我幻想它是一座优雅的亭子,他就真变成了一座亭子。而我漫步在亭子里,好比观赏的游人,此时此刻,那金闪闪、黄灿灿的一片就深深印在我的眼帘!<br> <div>驻足远望,此起彼伏的油菜花,我的心随并它们荡漾着。油菜花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花,却开得那样奔放;虽然平凡,却拥有自己的精彩。而我们是不是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呢?</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