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乾元小学二(4)班】

莺歌燕舞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孩子独立完成的一篇美篇,写完后我稍微修改了一点,文章最后的图片是他写的原稿』</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书籍是人类学习的指南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书籍是人类的朋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题记</b></p> <p class="ql-block">  清清绿水我舀一杯最清的,灿灿芳草我折一束最盛的,明明金星我摘一颗最亮的,漫漫人生我采一本最古的书。</p> <p class="ql-block">  我的朋友书有很多,《史记》就是一本2020年我接触的巨典。鲁迅说“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里面记录了上千个皇帝、诸侯、大臣。司马迁笔下的人物个个栩栩如生,有着鲜明的个性。生动的语言,优美的文字让读者读起来仿佛置身于一个个优美的意境中。随着情节的起伏,我的心情也在为之改变。喜着主人的喜,忧着主人的忧,感受着主人公的感受。轻松幽默的语言,紧张刺激的情节,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遥远的时代。各个时代的背景特点,各个社会的风土人情,各个民族的风俗习惯,在《史记》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仿佛身临其境。如果在司马家族能与司马迁较量的只有司马光了,真是两者不相上下。</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一本加一字减一字都不行的巨典呀!</p> <p class="ql-block">  鲁迅经典是一篇曾经在幻影里漂浮的巨作。《孤独者》终于从海底现出了庐山真面目。魏连殳一直咀嚼着热闹,直到自己陷入孤独这个无底洞里。他也是自己造出古怪,比如自己不重视家庭,不孝顺祖母。他就像好凄凉的秋天,最后含着微笑死去。如果全世界都陷入那样境地的话,那世界就会绝望上演。哎!全世界的人都不是魏连殳就好了。</p> <p class="ql-block">  我们正值于青少年时期,正咀嚼着书的味道。书虽然不是唯一的通路,但毕竟是一条路。只有你日积月累,上课认真才算读好书,练好基础。</p> <p class="ql-block">  “我们生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还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什么时候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里去……”孰敬明曾说。还不如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和书交最好的朋友吧!</p> <p class="ql-block"> “学习前人之有,创造前人之无”。书,始终是我的最爱;书,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会继续多读书,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接班人!书也让我从呀呀学语到能说会写;书也给我带来了快乐;也正是因为书,给我童年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p>

巨典

魏连

书籍

一本

陷入

仿佛

各个

司马迁

朋友

漂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