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与海

九两银

图片‖网络<br>文字‖九两银 <h1><b>云与海</b></h1><h3><b>文/九两银</b></h3> 天边的云<br>你高高在上<br>俯瞰着那仰望者的眼睛<br><br>蓝色的海<br>你汹涌澎湃<br>迎合着那水天一色的波澜<br><br>云有卷有舒<br>海有静有动<br>云是天空的妆<br>海是地上的泪<br>云的形态是它的心情<br>海的荡漾是它的思绪<br>云听到过海哭的声音<br>海看到过云笑的样子<br> 我不知道<br>为什么会飘忽不定<br>是对大海的牵挂吗?<br><br>我也不知道<br>为什么会这么多泪<br>是对天空的眷恋吗?<br><br>云与海<br>似乎永远都没有交集<br>但是<br>海天一线这个词<br>我却不知道怎么来剖析<br> 就这样<br>一天一天<br>一年一年<br>你仰望着我<br>我俯视着你<br>从很久以前<br>到很久以后<br><br>我不知道<br>先有云还是先有海<br>我只知道<br>从古到今<br>你望着我<br>我望着你<br>在漫长的每天每夜<br><br>我明白了<br>海天一线<br>是云与海存在的理由<br>我虽然无法看到<br>可永远留在它们的心里<br>从很久以前<br>到很久以后……<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