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少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警卫员、我警营的战友梁志松(184)

老马:讲述警营故事……

<p class="ql-block">  2000年1月梁志松从军营转为警营,在军营曾是开国少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职参谋长张希钦的贴身警卫员,转业分配在小市派出所,在所刑警中队任刑警,2002年5月工作调整调入二板桥派出所刑警中队,他身手敏捷,眼尖手快,很有人缘,当时的所领导考虑到他政治素质好,办事能力强,给他挑重任,提拔任命他为一值班组警长。</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梁志松和南京军区副司员兼参谋长张希钦在军区富贵山8号首长驻地大院合影</p> <p class="ql-block">   我与他同在一个警组,同在一张桌上用餐,同在一间房内睡觉,虽我年长他,但我们之间无话不谈,工作上他有困难我出手相助,不因他公安业务能力薄弱,基层工作经验不足拆他台,与他共事的6年多,我俩一起接值班、备勤、接处警、治安、刑事案件办理、审讯办案,等日常警务事宜时,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p><p class="ql-block">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于2005年10月12日至23日在南京举行,这次全运会是中国第一次采用申办形式确定承办单位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十运会期间,嘉宾云集,为确保盛会安全,在赛事期间全市公安投入了全部警力,在一次赛事中我们提前到达现场与梁志松执行安保任务,一在校女大学生自愿者捕捉了我俩安保工作时的情景,在几日后洗印送了我,留了下了我俩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唯一工作时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每当看到这张老照片,就会勾起许多回忆,以前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光,都是那么美好,关系是那样地的纯洁无瑕。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瞬间。</p> <p class="ql-block">我与梁志松在南京奥林匹格中心体育馆合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