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留住

杜仲义

<p class="ql-block">昨日下午,一场疾风暴雨夹杂着大风把正在盛开的县城樱花刮得漫天飞舞,顿时犹如樱花雨,待风止雨停时,又飘落到大街小巷,飘落到主干道已停稳的所有车顶,霎时间樱花树上仅有的花显得零零落落,失去了昔日的艳丽和茂盛,掐指算来季节已到了谷雨,原来这预示着春天已走过了它的鼎盛,即将步入夏日时光。然而,我不想让美好的春天就这么匆匆溜走,因为我还没有赏够多彩烂漫的春色,我想把春留住,定格在我的镜头里,收藏在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摄影、文字、编辑:杜仲义</p><p class="ql-block">背 景 音 乐: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