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管文1376319

<p class="ql-block">  &lt;一&gt;</p><p class="ql-block"> 我是特别“虎”的老妪。听起来有意思吧? </p><p class="ql-block"> 至今还在回味, 骑电动车的惊险故事。</p><p class="ql-block"> 我可爱骑电动车了,不论大的,小的都爱骑,我是个地道的“老假小子”。骑电动车有个好处“快,警察不管,不用看信号灯,骑着电动车可以遥街跑,爱去哪去哪,一会儿就到过瘾”。(可我是稳中有快的技术手呦)。</p><p class="ql-block"> 我老伴上班远,骑电动车需要50分钟才能到单位。这一年咱家买台新的雅迪电动车,原来旧的爱玛电动车有毛病了(已经骑了好多年了)。淘汰放在家楼外面锁着。老伴并告诉我说,别骑轧不好使。不放心又叮嘱几遍,别骑轧不好使,骑出事就麻烦了。知道我“野性”这时我回答可快了“好,遵命,放心吧,不骑”心里却另一种想法咋不骑?,你说你的,你不在家我就骑,看不见我就是骑……。</p><p class="ql-block"> 他第二天骑着新电动车上班了,我开始在家骑旧的电动车先到九街口去,(我家离九街口不远)我选了一个没人的地方下车,我刚蹦下车车就腾的一下穿出老远倒地(2米左右),别看电动车小,电瓶威力大,,要没有电推着走还特别费劲。这时要撞人那就是个半死没得救了,吓得我一身冷汗,庆幸前面没来人也没有人。否则出大事了。还是不计后果的我,固执,要骑。第二天照旧骑着电动车上市场,找个没有人的地方下车,停车。车又照旧腾的穿出去倒地没人没事就是吓一跳。每天每次都是我人保证能从车上蹦下来安全着地,车呢?车自行穿出老远倒地,我长个贼胆子不知道害怕,害怕也是一阵就过去。可心里却不停的想着琢磨着这个问题,总这样哪成呀?今天不出事,明天不出事,后天不出事,不可能总那么幸运呀?早晚不一定哪天定出事,出事就晚了,不解决下车的问题不行呀?左思右想,险中出智慧,险中出灵感,骑车快要到地点时就慢慢骑,立即把车电瓶开关锁上,车断电就穿不出去了,哈,哈,哈,问题解决了,问题解决了,高兴,兴奋。聪明智慧能够解决一切问题。</p><p class="ql-block"> 从今后我美美的,安全的,骑着我心爱的小电动车逛街,逛市场。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p><p class="ql-block"> 补充一句,今年老伴把这个淘汰的小电动车卖了,成了我永久难忘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楼下墙角,新的雅迪电动车,旧的艾玛电动车</p> <p class="ql-block">新的正在冲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