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梦.中(摄影小说)

丑牛

<p class="ql-block">接上期</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蝴蝶按捺不住极其兴奋激动的心情,扇动着翅膀向白纱帐中飞去,它也想感受一下这温馨优雅的环境.可是,它的翅膀的扇动惊醒了睡美人.睡美人并不惊讶,似乎经常遇到这样的情景.她睡眼惺忪看着蝴蝶,柔声地说:“你也想变得象我一样吗?你可知道我以前也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当初因为好奇人类的生活,就飞进这座豪宅,变成人形。”蝴蝶说“是的,我也想感受一下万物之灵的人类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睡美人撩起身上的红绫,展露出自己光滑的胴体,对蝴蝶说:“你要想真正地变成人形.就脱掉你那双美丽的翅膀,像现在的我一样。因为人类是没有翅膀的”。蝴蝶听了大吃一惊,就赶忙说:“不!不能,我不想脱掉翅膀。翅膀是我最宝贵的东西。我全靠它才能自由自在地飞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睡美人听蝴蝶一说,不由得一阵心酸。就对蝴蝶说:“你说得很对。我真后悔当初受到人类荣华富贵的诱惑,脱掉了翅膀。我虽然变成人形,但是我的灵魂还是蝴蝶,我还是愿意像以前一样,四处飞舞,过那种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这已经不可能了.我飞不出这座豪华的牢笼.”睡美人说着,起身穿上一件浅蓝色的长裙,边舞边说:“为了寻找以前自由飞翔的感觉,我只好经常穿上长裙,权且当作蝴蝶的翅膀,自己随意舞蹈一番。可是这与凌空飞舞的感觉是无法比拟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由于我本是蝴蝶,与生俱来就有舞蹈的天赋,所以就经常登台演出和参加舞蹈大赛。掌声灌耳,鲜花拥怀,也算出尽风头,浪得虚名。可是一旦静下来,心就像长了翅膀,又飞回到那大自然的怀抱。”蝴蝶听了睡美人的一番话,渐渐打消了变成人形的念头.更庆幸没有轻易脱掉自己的翅膀.但是它还是想让睡美人讲讲人类的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睡美人穿上衣服斜靠在沙发上对蝴蝶说:“人类自己说是地球的主宰,是万物之灵,其实,他们是地球的毁灭者。现在他们也逐渐认识到自己的罪恶,只是积重难返。有个动物园门口,立着一面镜子,上面写着一行字:‘请往里看,里面是地球上最残忍的动物'。这说得就是人啊!”蝴蝶不解地问:“为什么这么说呢?”睡美人冷笑一声说:“切!地球上的生物每天都有几十种在绝迹,这和人类有直接的关系。人类不但残杀别的生物,他们还互相残杀。自从人类进入了所谓的文明社会以来,大大小小的战争何时断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战争?战争是什么?就是象猎豹追逐羚羊吗?”蝴蝶又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睡美人说:“有人说,战争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怪物。人类的战争可不像异种动物间的弱肉强食,或同类动物之间的夺食争偶,他们在广袤的大地启动密如蚂蚁的坦克、装甲车和大炮,这些钢铁动物疯狂地咆哮着,喷着火舌,横冲直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高远的天空布满遮天蔽日的飞机,在无垠的海洋游弋着万艘大小战舰,他们用火药把成千上万吨的钢铁爆裂成碎片,让子弹像蝗虫一样乱飞,钻进人类的血肉之躯,于是人类尸体堆积如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天空翻滚着巨大的紫黑色蘑菇云,飞机如秋天的树叶纷纷飘落,战舰一艘艘断裂,沉入海底,死尸漂浮在海面,海水变成血水……</span></p> <p class="ql-block">冲天大火把大地变成焦土,寸草不生......战争,这个最可怕的怪物!可以瞬间吞啮千百万生灵,然而,这个怪物的驱使者却是最聪明的人类自己.....”</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蝴蝶听到这里,倒吸一口冷气,瑟缩着翅膀怯怯地说:“这战争的确残酷无比,原来都是人类发动的”.睡美人叹口气说:“人类还惯用另外一种战争,叫政治,说这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可以让千百万人头落地,或者生不如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蝴蝶听得似懂非懂,却感到毛骨悚然。就说:“我平时见到的人大都是那么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怎么会这样呢?”睡美人说:“这正是人类的虚伪性。人类说要民主自由平等博爱,可是这些从来就没有真正实现过。现在据说是人类科学高度发展,文明进入一个新时代,可是科学和发展只能加速地球的毁灭,因为人类的贪欲没有止境。你们蝴蝶可以用一片树叶遮风挡雨,一滴露珠,一撮花粉足以果腹。</span></p> <p class="ql-block">可人类却要建造数万元睡一宿的总统套间。吃十几万元一顿的大餐。你看他们道貌岸然,绅士淑女的样子,其实他们都各怀鬼胎,自私自利,巧取豪夺,尔虞我诈,为着金钱或者权势,投机钻营,行贿受贿,贪赃枉法,杀人越货,同室操戈,兄弟反目,父子成仇......呵呵,人类的罪行罄竹难书!”</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睡美人说到这里,长叹一声,对蝴蝶说:“趁你还没脱掉翅膀,赶快恢复原形,飞回到自由的大自然当中,告诉蝴蝶中的兄弟姐妹,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坠入这罪恶的人类社会!”说完,睡美人貌若戚戚然,闭目不语,仿佛又在悔恨自己当初抉择。(待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