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梵音仙缘24(连载)

凤凰悦

<p class="ql-block">文/南宫玉</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p> 第24章 民间高手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咱哥儿三可说好了,今天晚上挤一个被窝睡觉的。兰妹,你也要跟我们同屋睡吗?”铁木昆又拿出白天的话出来说事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屋睡就一屋睡,谁怕谁!”铁木兰可不是吃素的,铁木昆想将她军还挺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到这些话,杨兮兮心里捣鼓,可不敢做声。她其实跟铁木兰一样,想快点结束这茶会,早点歇息也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昆兄,木兰妹妹说的对,我们今天就到这儿吧,明天我们一早还得去玛索家看爷爷,大家都回屋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可不行,咱可说好的。今晚得玩个痛快。”铁木昆还在兴致上,不肯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昆兄,我们四人,三人想散了,现在是三比一,你不同意也没办法了。要不,就你一人到这里玩好了。我们三人走!”杨兮兮看铁木昆赖着不走,开始下逐客令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话说到这份上,铁木昆也不好再固执己见。“好吧!不过,我最后有个要求。熙弟和玛索得合奏一曲,才可让我今晚无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行,昆兄!”杨兮兮和玛索即刻就答应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笙箫合奏,确是个好主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月明星稀,铁木将军府内,灯影摇曳,寂然无声,亭台楼阁,依稀可辨,屋内四人,对饮而坐,兄弟结欢,良宵难期,一人吹箫,一人吹笙,天籁仙乐,飘窗而出,惊艳整座将军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何处仙子,降临人间,带来如此天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音只应天上有,难得人间几回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铁木昆和铁木兰凝神倾听,心随乐转,妙音激荡,如入仙境。闻此胜音,此生无憾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曲已终,意未尽。只是铁木昆有话在先,也不好再强留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熙弟,今晚咱们就暂叙到此。大家都早点歇息,明早辰时我们准时出发。”铁木昆说完,就和铁木兰、玛索起身离开各回各的屋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一早,寒意微微,铁木兰给每人拿了一件毛氅披身,安排了两匹好马,铁木兰带着玛索,铁木昆带着杨兮兮,朝玛索家驰骋而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因为不会骑马,铁木兰终于有了极好的机会和玛索独处了。所以她自作主张和玛索共一匹马,把杨兮兮丢给了铁木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杨兮兮本是会骑马的,为了不过多暴露自己的身份,也只装作不会骑,无奈只得跟铁木昆共骑一匹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铁木兰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只见她抬腿跨马,脚蹬马鞍,手握缰绳,意气风发,扬鞭冲在最前面 心却在蹦蹦乱跳,脸上发烫。她不敢回头看玛索,拉了玛索的手抱住自己的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抱紧一点,当心摔下去!”铁木兰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熙弟,你骑过马吗?”铁木昆问坐在他后面的杨兮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大哥二哥教过我,可我笨,还不敢独自骑呢!”杨兮兮还是没敢说实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哇,好家伙,你还有两个哥哥,难怪把你宠成女儿家了。”杨兮兮不小心说漏的嘴,被铁木昆捡了个便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喂,那你是怎么搞的,木兰妹妹都被你宠成男儿家了。”杨兮兮反过来奚落铁木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兰妹投错了胎,不是我教成这样的。我也恨不得她温柔一点。下次,你多跟她学点,她对我怎样,你就学她对我怎样,不要心软,也不要温柔。我保你不出一个月,你就跟她一样,不是男儿胜似男儿了!”铁木昆倒是给杨兮兮找了个好榜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铁木昆,你是不是嫌我不男儿们!”杨兮兮还是嘴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哪有啊!来,抱紧我,看我带你飞起来,我们可是叱咤风云的铁血男儿!也让你见识见识我铁木昆的狂野劲儿!”铁木昆挥鞭策马,狂奔起来,吓得杨兮兮紧紧抱住铁木昆,丝毫不敢放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铁木兰见铁木昆追上来了,也不甘落后,鞭马飞跑。四人并驾齐驱,高歌猛进,好不快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越过宽广的草原,前面就是潺潺的小溪和山路。玛索的家就在天竹山的半山腰,远远地可以看见几缕炊烟袅袅升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们看,那儿就是我的家!玛索看到天竹山就在眼前,兴奋地喊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山看上去甚是美,翠竹覆盖,虽是初秋,仍然绿意盎然。偶尔点缀些黄色,特别耀眼。上山的时候,路窄石多,四人下马,牵马前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在前面带路,为了显示主人的热情,平日少言寡语的玛索话也多了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们看,这山路两边的翠竹,可跟别处的不一样,它的粗细大小,长短尺寸,刚好适合我爷爷用来制作笙这种乐器。这也许就是我爷爷当年选择住在这里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玛索这样一讲,杨兮兮很是好奇,跑过去盯着那些竹子摸了又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接着说:“这做笙的竹子,须是三年以上的老竹,采自山顶岩石间最好,韧性够好,外观俊美,大小适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做笙的竹子还有这么多讲究啊?”杨兮兮好奇地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讲究多着呢!等一下你见了我爷爷就知道了。”玛索也会吊人胃口了。“小时候,我常常跟着爷爷上山砍柴,采竹。这根竹子适不适合做笙,他一眼就能看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你爷爷真厉害!”大家加快了脚步,就想快点见到爷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爷爷,爷爷!我回来了!”玛索还没踏进家门,老远就开始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见前面两间小竹屋,小巧精致,全竹打造。竹篱笆围成的院子,倒是很宽阔,里面堆满了新采的成年笙竹,许是爷爷准备做笙的原材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爷爷前阵身体欠佳,玛索见爷爷没有应答。推门进去找爷爷,爷爷不在屋里。玛索看着院子里新采的竹子,猜爷爷定是又上山干活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放下行李,带着铁木昆等三人,准备上山去找爷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爷爷呀,就是个闲不住的人!这身体还没怎么好,这不又上山去了。”玛索一边叨叨,一边往山上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玛索,我们把马牵去吧,可以帮爷爷运些竹子下山。”铁木昆只想帮爷爷点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用了,你们把马拴院子里。爷爷砍不了那么多竹子,等一下我们一人带几根下山就可以了。快走吧!”玛索催大家快点上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路不好走,玛索提醒他们小心脚下。他在前面带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