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

素心佛手

<p class="ql-block">人间四月春,如约而至,不带一点彷徨,不夹一丝彳亍,一切都在俏。</p> <p class="ql-block">沿着春的足迹,踏着轻盈的步伐,行走在赏春的路上,看花儿绽放,闻花香沁脾,于繁花中,感受春的美好,体验季的婀娜,人间四月天,芳菲尽然,我,独诗意千寻,去追……</p> <p class="ql-block">三月的春,步伐匆匆,为赶季节的韵脚,总是奔波于路上,我更是为了饱春的眼福,去赏玉渊潭的早樱。今春,有点特别,只见风吹,不见雨至,难道是春偏爱风,携着风四处游逛?不顾雨的心愁,不管雨的爱恋?不,那是春惜雨的情思,念雨的殇感,让雨的脚步再慢些,让春花驻留人间更久远些,把春的绮丽演绎得更漂亮完美些……</p> <p class="ql-block">三月里的春,我,再步伐匆匆,去了颐和园,赏桃花,可因去得晚了些,西堤的桃花有些凋零,但余韵犹存,给人一种“犹抱琵笆半遮面”的感觉,花枝摇曳,映在湖中,似水墨丹青,意境深远,园中景色隽美,十七孔桥,万寿山,昆明湖,与蓝天交相辉映,似幅画,辽远苍劲,灵动柔美;像本书,越读越难以掩卷,也深为皇家园林的精灵隽永叹服……</p> <p class="ql-block">京城有所有,独爱一枝花。喜欢春天的花,不用言表。四月,北京植物园,绝美!看桃花红艳,迎春金黄,玉兰皎洁,丁香飘香,海棠映日,碧桃娇羞,连翘不争春,郁金香香气四溢,氤氲大地……,春因花的到来曼妙着,延期着,各种花争奇斗艳,次第绽放……,园中一树树花开,精美极致,像上帝用他那造物的手,将其精雕细琢;若是一阵风吹来,更是飘逸唯美……。与好友同游,邂逅老朋友,有说不完的话,有依依不舍的情,人生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一次擦肩,人生的五百次擦肩,换来一次邂逅,缘份这东西,总令人难以用言语描绘清楚……</p> <p class="ql-block">喜欢春天的风,吹面不寒,轻拂着,像妈妈的手抚摸着你,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和着小草的清香,泛着泥土的芳香,透过罅隙,越过大地,掠过心际,飘散飘散,人的心也随这风盈盈满满起来……,春的画卷里,我愿:执笔为念,风解情愫,了我遐思万千……</p> <p class="ql-block">喜欢春天的雨,淅淅沥沥,敲打着窗棂,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轻轻地飘着,漫无目的的随风摇着,落在花瓣上,洒在大地上,雨打花瓣花更浓的情思再次将我的记忆慢慢打开……,我,享受雨的滋润,沐浴风的多情,对雨的喜,对春的爱,更有不负光阴不负卿的念……</p> <p class="ql-block">风,轻盈,来于四面,我心不动;人间烟火,有韵,缘于八方,我简中行。四面八方中有风吹拂,有素与简的生活,于春日享受着这曼妙,还有一场绵绵的细雨飘零沐浴,一树树花开的嫣然陪伴,踏入春的门檐,总是想驻留美好,什么悲欢离合,什么喜怒哀乐,都抛于脑后,只想自己独享这唯美时光。与春美邂逅,与惊艳同行,我亦如春天的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p> <p class="ql-block">春日里,景,会让人迷离;游览中,色,会让人陶醉。与山水打给招呼,在曼妙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安详;与花草拍张合影,在温润的季节中行走于这世界的光鲜处,处处生花,透着新恬,露着丝丝温暖。与花的际遇,总是让人流连,就像那远方的恋人,是横在我面前的重洋,不可触及,否则会一泻千里。我,看花芬芳怡人,赏景色秀美,一路走来,愿做护花使者,把你爱惜,把你呵护……,风轻飘飘的,我的心丰盈着,随风游走,情洒春天……</p> <p class="ql-block">与春天有个约会:我,着漂亮的霓裳,牵着你的衣襟,衣袂飘逸着,走在颐和园的西堤,行在玉渊潭的樱园,还有海棠花溪的美艳……,眼前皆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徜徉于山水间,驻足于花海中,我不禁叹:花美景致,你我同行,情深需风雨兼程,真爱要冷暖与共。时光浸染,岁月的卷轴上,承载着光阴的繁华、落寞,与静美。韶华里,你懂我懂,才有美好而流连;月容中,你侬我侬,方有感恩而厚重;三千烦恼云烟过,拈花一笑亦成痴……哦,我懂了……</p> <p class="ql-block">于春日,缱绻书中,寻找前人的诗句,感慨前人的情怀,绘春于花中,描春在画里,综有万般思情,于字中也书不尽,我,挽着春的臂膀,迎春赏春探春挽春惜春,怎奈我的笔端清浅,在我的字典里,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了:美—真美—太美—唯美—窒息了!乱了我的心智,扰了我的魂魄……,在春的季节里,我于通幽的曲径的打卡处,春水涟漪的湖畔边,只顾欣赏风景,无暇顾及其他了……</p> <p class="ql-block">我,游戏于山水花艳间,感受水光潋滟的美,体会山色空蒙的奇,赶一场花事,于灵动中看花的张扬,观水的温柔,亦叹:花好月圆,草木本心,余年庆幸……,捡拾一片花瓣,捧掬一池春水,经年累月,怎奈染霜,于光华中成长,在林间小道前行,一路春美 ,一路踏歌,更叹:花堪折时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春光不负我,我不辜良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