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喵生态度

糊涂

<p class="ql-block">🤣我家的猫咪已经和我朝夕相伴了一年,怯生生的小生命现在已敢在家横冲直撞主动索求的愣头青和谐的找到了与我共存的喵生态度。我也在它身上学到做为一个精灵的生存之道。</p><p class="ql-block"> 猫性,慵散而自有趣,大多数的时候它的身体是松散柔软的,或蜷缩或四仰八叉或母鸡蹲找个舒适的包裹性好的位置眯眼养神。憨睡香甜时它会放松时刻紧惕的内心,面部表情就会如同一个找到奶源的婴儿,让人柔软心生怜惜,特别是当它安静的依偎在你身旁,感觉时间静止,你和它相得益彰,它信任你,你不忍惊动它。然,稍有一触动,它的每根猫毛都能感受到,瞬而人间清醒观察你下一步动作。</p><p class="ql-block">是投放猫粮还是玩耍或是去哪,小猫咪会对你做出全方位在线的迎合,若你不理,它即会保持独立的姿态对你喵喵叫唤,若还是不理睬它,善于察言观色的小东西会自己去找个角落趴下自成一个小宇宙或舔毛或自找乐趣。活着总不能让不如意影响心情!叫唤只能表示我的抗议,但该吃吃该喝喝别客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