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 一语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在丁香树下认真地捡拾花瓣,他们相信,能捡到五个花瓣的丁香花。果然有孩子扬着笑脸得意的冲我张开手掌,掌心里安静的躺着一朵五个瓣的丁香花。于是有更多的孩子围在丁香树下,认真的不厌其烦的捡拾树下的落花。</p><p class="ql-block">这一幕深深地打动过我,其实孩子是最懂生活的人,你看他们高兴就笑,伤心就哭,困了就睡,饿了就吃。他们真实的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认真的做好每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在自己喜欢的人、事、物面前,他们是坦诚的,真挚的,热烈的,甚至有时候是不顾一切,不计后果的。孩子蹲在地上或是弯着腰,认真的找寻,地上铺满了一层丁香花,花朵很小,落花的花瓣大多是残缺的,想找到一朵完整的五个瓣的,真的不容易。但是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他小心翼翼的从地上捡起一朵落花,仔细的翻看,落在地上的花朵比树上的花朵更娇嫩,一不小心花瓣就散落了。孩子得格外小心,格外轻柔地翻动着每一朵落花。不知他翻动了多少朵,轻轻地拈起一朵落花,不是,又轻轻地放下,再捏起另一朵仔细的看一看,数一数,还不是,又放下……终于,孩子眼前一亮,一朵洁白的五个花瓣的丁香花,完整无缺的躺在落花丛中,孩子兴奋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他屏住呼吸更加小心翼翼的捏起地上那朵珍贵的有五个花瓣的丁香花,放在自己的手心里,又快速的轻轻合拢手掌,好像生怕这朵来之不易的五个瓣的丁香花飞走了似的。他起身迅速地向教室跑去,他要和老师分享,向同学们炫耀一下自己的成果。毕竟这满树的丁香花里能找到五个花瓣的丁香花,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看着他快活的样子,我知道他心里充满了骄傲。在他张开手掌的那一刻,我也故作惊讶的睁大眼睛说:哎呀,五个瓣的丁香花真的太难得了,你真是个幸运的孩子!孩子更加得意了。</p><p class="ql-block">看着孩子快乐的样子,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p><p class="ql-block">一朵小小的丁香花,就能给孩子带来这么多的快乐与自信,让他确信,只要通过努力,自己就一定能成功。那天我惊喜的发现他上课的状态格外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