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通和教学助手的使用方法

张庆立

一、手机安装人人通空间APP,通过扫码登录“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br>1、在手机上安装人人通空间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人人通空间”,图标见图1),登录(帐号:身份证号,默认密码:SDjyy+37),点“我”,点右上角的头像,再点头像最右侧的“〉”,把头像更换为自己的头像。 图1 2、在电脑上打开“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址:juye.sdsjyy.cn,测评要求记住网址,sdsjyy是“山东省教育云”拼音首字母,后缀是cn)。<br>3、在手机上打开人人通空间APP,点左下角“消息”,再点右上角+号,点“扫一扫”,测评要求通过扫码登录“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见图2) 图2 4、登录后(见图3),点进入我的工作空间(要求以后每天登录1次),通过今日任务——更多,做任务,领取积分奖励,积分越多越好!在“我的主页”里面尽量多发布些内容。(积分少、主页没有内容的有可能会被县局抽到参加测评!)测评要求不要点击导航栏“我的教学”(进入空间后,请忽略该按钮!)。 图3 二、下载安装教学助手,会使用教学助手常用功能。<br>1、点个人空间最上方的“菏泽市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见图4)”,回到首页,点击页面最上方的“应用”,下载教学助手(点“教学助手”,进入应用,选择PC版下载)和智慧课堂(点“智慧课堂”,进入应用,选择适用win7、8、10系统,64位版本下载),要求先安装“智慧(互动)课堂”,再安装“教学助手”(下载后的文件见图5)。 图4 图5 2、打开教学助手,点右下角人人通空间图标,通过手机人人通空间扫码登录(见图6)。 图6 3、需要掌握教学助手的常用功能:<br>(1)教材资源:要学会查找资源(左侧添加学科相应教材后,会显示各单元的每个课时的内容,可以通过“共享资源”、“精品资源”“一师一优课”查找资源。)、收藏资源(找到有用的资源,可以点该资源右侧三个点,再点收藏,会收藏到我的资源,方便使用)、下载资源、上传资源。(见图7) 图7 (2)同步备课:点“新建备课”,进入同步备课界面。要学会引用教材、调用资源、添加互动试题、使用学科工具中的知识导图等。(见图8) 图8 (3)互动课堂:点“开始授课”,进入互动课堂界面。要学会使用画笔、工具、录课、资源等功能。(见图9) 图9 (4)智能检测:要学会选题组卷。<br>4、在教学资源里面上传资源到“校本资源库”,符合所选微能力点要求的所教学科资源(ppt、视频等)不少于10个。<br>(1)点“我的资源”右上角“上传资源”,先选择类别课件或微课等,再点“选择本地资源上传”,选择电脑中准备好的资源,确定上传。(见图10) 图10 (2)在“我的资源”中,点击刚上传的资源右侧三个点,再点“上报”,选择学校目录相应年级、学科,点“确定”。(见图11) 图11 补充说明:<br>人人通空间APP、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助手这三个的帐号和密码是一样的。在手机上登录“人人通空间APP”之后,可以通过“人人通空间APP”扫码登录“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学助手”。

资源

图图

助手

教学

巨野县

人人

登录

教育资源

空间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