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战疫,“我”没有缺席

<p class="ql-block">  我是凤台县第四实验小学二(5)班的张家栋。</p> <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2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县城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县人民都没有迟到,我们小学生更不会缺席。</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特殊时期,在配合国家的过程中安静的完善自己,应该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吧!</p><p class="ql-block"> 如何安静地完善自己,除了学习好课内知识,更应该利用这宝贵时间提升自己,多读书读好书。</p> <p class="ql-block"> 防控在家的日子里,我和妈妈整理了书架,我拥有一个自己的书架,虽然没姐姐的多,但是相信不久的将来,那些也会成为我的,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  一年级时,妈妈就为我收拾了一个小小的读书角,供我读书,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我度过了很多愉快的时光,在这里我了解了中国的伟大,宇宙的浩瀚,我感觉自己和作者一起经历,一起感受,很奇妙。</p> <p class="ql-block">  停课不停学,我们班仍然按学校的时间进行早读,我每天早上读课文,背古诗,妈妈陪我读一篇小古文,虽然简短,却寓义深刻。</p> <p class="ql-block">  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博览群书,不断提升自己。</p> <p class="ql-block">  虽然不能去学校上课,不能和同学开心玩耍,但是在家也可以过得很充实,除了学习之外可以做手工。</p> <p class="ql-block">  画画</p> <p class="ql-block">  虽然不能像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那样负重前行,但是我也可以做些微小的事,录了一期防疫线上升旗仪式,有幸成为小小主持人。</p> <p class="ql-block">  参加了凤台教育局,团委主办的“音”为有你,越来越好,歌唱接力。</p> <p class="ql-block">  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无法隔挡我们前行的步伐,宅在家安静地完善自己,丰富自己,就是我们现在的使命,凤台加油,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p>

使人

自己

我们

安静

凤台

读书

在家

妈妈

书架

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