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内圣外王🇨🇳鸿运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作者:内圣外王🇨🇳鸿运,一名退役军人,我的格言是《心存善意方的始终》写最暖心的文字,治愈孤寂的心,关注我,温暖你,欢迎大家给予指点,评论,点赞👍。</b></p> <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看了一篇友友写的文章《再见,朋友圈》。感触颇深,发现我们思想上、认知上有相似之处,因而会产生共鸣。</p><p class="ql-block">有几句是这样说的:“与其把时光消耗在那里,一遍一遍地点赞、评论,看别人演绎的生活,倒不如踏下心来,把这些时间的碎片整理出来,给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而真正希望你过得好的人,却屈指可数。有很大一部分人对你的生活无感,你的好坏,你的悲喜,他们视而不见。”</p><p class="ql-block">我和作者的看法有些相似,我也认为朋友圈可有可无,最多收获到几个赞,而你偶尔的一句无心的话,可能会引来无端的烦恼。个人觉得退出挺好,清净,也不会每天总有个心事,不刷几遍不舒服,这样一来,多腾出点儿时间看看书,学学厨艺,运动运动,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无限的有意义的事情上,岂不更好?当然,这个问题见仁见智。</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再次打开,一看评论,争议不断,“好不热闹”。有人评论说:“你关你的,别人晒别人的”,“都是什么文章?负能量爆棚”。</p><p class="ql-block">而我觉得这位朋友定是看法有异,我认为没啥负能量,只是作者的想法看法而已,又因每人对事物的认知和想法不同,故评论定不会相同。</p><p class="ql-block">还有人说:“恰恰是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把朋友圈当成一个衡量标准,要么就是在这里无病呻吟。”</p><p class="ql-block">后面还有各种让人听了不舒服的评论……</p><p class="ql-block">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观点,说得也不无道理,但也大可不必说三道四,还是互相理解吧。世上终究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更不会有两个完全一致的思想。每个人都是这个世上独一无二的,思想也是独特的,有时让人费解的。但这都是小事,人生短暂,我们要做的是适合自己的、身心愉快且有意义的事情。不管是啥样的圈子,只要身心健康,只要心情愉快,可以参与;如果觉得别别扭扭,影响心情,徒增烦恼,那就退出吧。</p> <p class="ql-block">其实,作者说的也是现实生活的缩影。本就是人情薄凉,冷暖自知,但你换位思考,别人对你无关紧要,你也可以对别人的生活无感,他们的好坏、悲喜,你也可以视而不见。这样看问题心理就会平衡,也就活得简单通透,没那么多烦恼了。</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活法不同,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喜好来填补精神空白,过得充实快乐;也可以利用有限的时间,努力实现自己的小梦想,让生活越来越美好。</p><p class="ql-block">林清玄说:“对于一个不相干的,不了解的事情,所有的言说都是自心的显现与投射,为别人心理的投射而生气,不是太不值得了吗?”</p><p class="ql-block">我想,只要你内心有一个明确的认知,朋友圈或是评论里正能量也好,负能量也罢,都影响不了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人要活得健康快乐,有点小梦想,活的才有动力,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如若你对朋友圈有一些敏感、在意些啥的话,那干脆不发圈了,愿浏览的时候打开浏览一下,不想看的时候干脆不翻好了。活着只要开心,顺意就行,别让无端的烦恼打扰了你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有一首歌唱出了现实生活:“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谁把谁当了真,套路玩得深;社会很单纯,感情哪有真,谁能在乎我啊,星星知我心。”</p><p class="ql-block">有道理的往往都是大实话,社会单纯,更显现出人心莫测。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只要问心无愧,让别人说去吧!</p><p class="ql-block">也许,当你历经无数,终于不去在意别人的话语里有无利刺;别人的生活是否光彩夺目,那时的你已变的安静淡然,没有一丝外扰再让你心生波澜。成长后的你自然生活的会越来越幸福,满足。</p><p class="ql-block">即使,你微小的如一粒尘埃,也要有尊严,有底气,有向往,为自己而活,还要努力活出自我,活出精彩,活出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