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不了我拍给你们看

岁月流星

<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民和桃花源桃花盛开的时候,去了几次赏花、拍花,与桃园的果农王师傅约好,等他果子熟了的时候告诉一下我还来。八月初的一天,他说果子熟了,于是我们一家人选周末又去了。看着风中摇曳的玉米,玉米须在太阳逆光下很是漂亮。尤其是远望一大片果园里,果树枝头挂满了各种桃子、西梅等果子,好不开心。孩子一溜烟跑入果园深处。王师傅好客,拿出刚摘的新鲜果子接待,我们也毫不客气地尝着新鲜,味道确实比超市卖的好很多。看着果农喜悦的心情溢在脸上,我们也由衷地替他们高兴。吃着聊着,之后,我们在王师傅的带领下,提着篮子进入果园摘果子了。刚看见几个红了的桃,急不可耐的上前去摘,可他说:这个还没熟透得等几天,我一脸茫然,这看相比超市卖的好看啊。转头又找,刚伸手,王师傅又说这个树上的果子口味稍差一点…….,顺着他的手指,看这是什么品种树,怎么栽种、什么时候成熟、口感如何,听着他如数家珍般地讲解,我似懂非懂的点着头,在想种桃也有如此多的讲究啊,实属不易,听着走着,走到一个把枝头压弯的桃树旁,看着满枝的桃子🍑,他一脸自豪地告诉我们,这个树品种优,果子🍑味道很好,摘吧。于是在他的帮助下我们收获满满,提着篮子又约定,来年桃花开的时候,我一定来。</p><p class="ql-block"> 2022.4.13 周三,收到王师傅发来的视频,桃花开了,今年气温较往年相比高一些、花开的也早一点。看着开满枝头的桃花,一下跳起身喊老公,民和的桃花开了,兴奋的孩子似的就想立刻去看看,转眼间又坐回沙发,陷入深深的遗憾中,又是该死的疫情,不能去了。便回复:今年花开的漂亮,可惜疫情来不了,谢谢分享视频!</p><p class="ql-block"> 周五:又收到发来拍的桃花的视频和照片。留言:今年你们出不来,我拍的照片视频你们看个。不忘了说一句:拍不来别见笑。瞬间泪奔。</p><p class="ql-block"> 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热情的王师傅!善良的果农师傅你温馨的言行举动,温暖和安慰着我因疫情带来的痛苦、无耐与焦虑。看着窗外,我想着—-每年花开的季节,西宁及周边等地的很多人慕名前去赏花、拍花,王师傅他们顺带着也有一些小收入,可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有人去了。但是他依然默默地给桃花浇水、剪枝……一边还安慰、提醒我们保护好自己,鼓励战胜疫情。</p><p class="ql-block"> 愿疫情早日结束,一切回归正轨。一定会好起来的……愿今年的果子大丰收时,疫情不再是我前往的羁绊。一切随心遂愿,加油!!!</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王师傅发的2022年桃花开了</p> <p class="ql-block">2021.4.14 组织采风活动精彩纷呈</p> <p class="ql-block">我拍给你们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