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春天里——沙柳清溪

清欢

<p class="ql-block">那一年的夏天,2002年。</p><p class="ql-block">沙柳小学,第一次见面——直至2008年。</p><p class="ql-block">认识了伟,可乐瓶,还有好多朋友。</p><p class="ql-block">以及那届,从一年级带到六年级的可爱孩子。</p><p class="ql-block">这段长长的日子,非常充实,根本没有所谓的打发。</p> <p class="ql-block">父亲曾说:</p><p class="ql-block">花,你适合做个老师。</p><p class="ql-block">慢慢懂得:嗯,适合。</p><p class="ql-block">喜欢孩子,喜欢简单。</p><p class="ql-block">纯粹的世界,浮躁的尘世,两者莫名的契合。</p><p class="ql-block">一直走在这条路上,一直在悄悄领悟这喧嚣下的“安静”。</p> <p class="ql-block">沙柳六年。</p><p class="ql-block">每天清晨六点二十分出发,路灯还亮着;冬天的下午五点半回家,路灯也亮了。</p><p class="ql-block">这个时间段,从不曾想起我也是个妈妈。只是努力在这条路上奔跑着。</p><p class="ql-block">影子,也就在这时候学会做饭做菜。</p><p class="ql-block">日子,看似流水。</p><p class="ql-block">生活,揽下了苦辣酸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校园不大,一眼能望穿。</p><p class="ql-block">校园很大,怎么装都装不下。</p><p class="ql-block">有风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孩子的笑声在空中飞扬,有如绿色翻涌“劈哩叭啦”,我知道,我找到“春天”了。</p><p class="ql-block">有阳光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孩子们在操场上踩着“碎金”,那是多少的希望啊。</p> <p class="ql-block">2008年离开,很少回去。</p><p class="ql-block">但每每经过,</p><p class="ql-block">总会说起:我在这里呆了六年。</p><p class="ql-block">记忆从来不会风干,只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轻轻梳理。</p><p class="ql-block">沙柳,在我的心里她是属于绿色的,我喜欢的颜色。</p><p class="ql-block">山的绿,树的绿,草的绿,水的绿……还有孩子们眼里的“绿”。</p><p class="ql-block">也许她的美就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周末,</p><p class="ql-block">兴之所至,来此。</p><p class="ql-block">熟悉的地方,有了陌生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绿更盛,层层叠叠。</p><p class="ql-block">那清溪,满眼的绿啊,平铺着,厚积着……背负着一年四季的“画板”流浪。</p><p class="ql-block">溪边的草啊,嫩绿的,葱绿的,浅绿的……滑滑的,明亮的,仿佛涂了一层“面霜”,那样软,那样嫩,着实可爱。</p><p class="ql-block">草边的柳树啊,垂挂着身姿,像拖着一条长长的裙摆。划过水,圈起水中的涟漪,也勾起了我的思绪。</p><p class="ql-block">走在小径,这绿呦,这绿啊,轻轻重重,明明暗暗,让⼈⼼动,令人动容。</p> <p class="ql-block">我与小锅在绿中徜徉。</p><p class="ql-block">绿,绿,绿,那是生命的声音吗?</p><p class="ql-block">绿中,我好似又看到了十几年前我班孩子们那一双双眼睛。</p><p class="ql-block">轻轻的,一点点的……我想她们早已钻出地面了吧。</p><p class="ql-block">心存绿意,相信,总能触摸希望。</p> <p class="ql-block">一杯茶香里,三千过往去。</p><p class="ql-block">一片绿色中,红尘羈旅,安暖一世。</p><p class="ql-block">每天都在叮咛自己:</p><p class="ql-block">心不蒙尘,眼自清。</p><p class="ql-block">有时又会笑自己,用什么过滤,才能清?</p><p class="ql-block">置身绿色,</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绿,可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