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真的是个问题-2022年生日有感

行摄相随

常听人们用“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来形容意外事件出现的意外和不确定和触不及防甚至反复无常,今天我就充分体验到了这一点.。早晨出门准备到市区过生日逛街购物吃饭,走到电梯口,发现平时的两部电梯只有一部灯是亮的,以为没灯的电梯坏了,还想着赶紧找物业报修。走到一楼就发现门口有很多物业的人在电梯大厅了。他们说今天4月17号开始这个单元要封了,所以关闭那个下到地下室车库的电梯,也就是停运了,以免大家往车库里走掉,不利于封控管理。<div>  这确实是一个意外因为压根儿就没想到天天根据要求做核酸。天天戴着口罩出门。天天严格按照要求来防疫,怎么会在我身边又发生了要封控的情况呢。虽然不是那么紧张,但还是脑袋高速运转起来,封控在家里怎么度过、需要准备什么物资、怎样准备、。。。?</div><div> 同时无限的失落和遗憾感袭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昨天晚上收到孩子的礼物,他给我买了一部我羡慕已久的手机,价格是我有生以来买过手机最高的。今天我要去拿这个珍贵的礼物,然后一起吃大餐,这一封控意味着不能出单元门了,礼物看不到,美食也没法享受了!</div> 本来可以借做核酸之机走掉,可想着我们封控范围的人可能有问题自己都不知道,不要去到外面增加传播的风险了,同时想到一直陪伴着我的猫猫都没有安顿好,如果我封控在外面,十天半月回不来它将怎么办?所以又返回来了,乖乖的在家待着。<div>  进家门后倍感家是那么空荡荡冷清清,猫猫被关在阳台上玩儿没回来。</div> 兴冲冲盛装出行,这会儿待在家里不知所措!于是拿起相机自拍以打发时光,平静心情。开始至少七天的封控生活。 无可奈何靠在门口看着熟悉的家。 这一意外的封控给我造成了很多的影响,最让我失望的是我盼望已久本已失去机会16号才被我争取到的“4月21号由资深摄影老师指导到九峰动物园拍老虎公益课”这下我又去不成了!公益课名额有限,主要是现场机位有限同时也是疫情防控不能规模聚集,已经推出几乎是“秒光”,我是错过秒光,找组织者调剂进去的。三月拍虎、四月初拍赛车都没赶上,这次争取到了格外欣喜。本计划这几天就拍虎活动专题学习拍动物,希望借活动之机向高手们学习,慢慢掌握摄影技术提高摄影水平,这封控防疫搅乱了生活节奏,影响心情,降低工作效率。。。。<div> 把华力老师指导拍摄要点转载于此,以便学习。主要拍摄:老虎面部特写,全身动态动作拍摄,双虎打斗。<br>一、面部特写抓拍:1虎眼和虎嘴、2颈部虎毛蓬起,虎毛拍出层次感、3拍出眼睛神态。<br>二、全身动态动作抓拍:1避开虎舍电丝网铁丝网栅栏等、2抓拍虎的各种姿势,3注意拍虎环境,虎在松树边最佳位置、4虎跑动的动作、5虎进攻前的动作。<br>三、老虎打斗抓拍:1连拍、2注意老虎打斗前的预警、3老虎打斗时焦点跟踪。<br>  预祝参加本次活动老师们拍出最美的佳作!<br></div> 这是自由随行时拍的公园内风景,拍这些时感觉周边环境很美好,蓝天上白云飘动,空气清新,倒影清晰水天一色,生活空间浩瀚无垠。外面的世界处处精彩,自然界给我们很多很多,只有我们有时间有能力愿意索取就能得到!<div>  生日人人有年年过,生命在此循环中慢慢变短, 珍惜当下,抓住每个美好的瞬间,敞开胸怀接纳大地母亲给予我们的花草树木山川河流,善待与我们同享阳光雨露的动物,平淡的的生活不平凡。</div><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