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我来讲》——红安县东方小学“每日悦读”故事分享(第2期)

东方小学

<p class="ql-block">  红安县东方小学为丰富 学校德育内容,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人文素养,让传统美德根植于学生的心灵,特开展“每日悦读”传诵经典活动。</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与圣贤相伴,与经典同行</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 ——《弟子规》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故事讲述者:一(2)班 邱昊</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发生在我自己身上,关于孝顺父母的小故事。</p><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正看到最精彩部分的时候,爸爸回来了,他没带钥匙,在外面敲门。妈妈听到了就叫我:“邱昊,邱昊,妈妈在做饭,你帮忙开下门。”我漫不经心的回应着:“哦!”可我并没有去开门,而是继续看电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爸爸等的不耐烦了,就朝里边大吼一声:“开门!”我这才赶紧去开门。一把门打开,爸爸就把我吼了一顿:“怎么搞的!为了看电视,都不让我进来了!”说完还生气地关掉了电视。而我也非常不耐烦地对着爸爸吼了一句:“说够了没!”便把门使劲一关,进屋生闷气。</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坐在房间里的我静下来想了想,这件事本就是我不对,自己为了看电视不顾爸爸在门外,还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却反而和爸爸顶嘴。我那样的做法,爸爸也一定很伤心,想到这里我感到十分后悔。</p><p class="ql-block"> 《弟子规》里有这样一则: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读了这一则,我也更深入的体会到了孝顺,懂得了我们都应该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日悦读”活动是我校将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希望每位同学能在阅读经典中潜移默化,培养仁义敦厚的性情,自信自强的人格,感恩图报的品质,勇于担挡的胸襟。</p> 红安县东方小学

父母

爸爸

看电视

红安县

悦读

邱昊

孝顺父母

弟子规

故事

顺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