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自封小园情

朱伟

<p class="ql-block">盼望着的春天,盼望着的小门解封了,信步又来小园里,上趟来还是白雪一地尼。</p> <p class="ql-block">蒲公英总是这样不挑土壤,有机会它们就能连片生长,这个小园是308医院的后院儿,也叫海军医院后院儿 ,现在啥也不是了人走楼空。后院儿也被邻居种上小菜,我也是邻居,疫情里来小院儿透气看看春天,春天以过大半了,蒲公英也没闲着开了黄花,真美。</p> <p class="ql-block">一朵一朵的,两朵两朵的 ,不负春天不负自己,头两年这里的蒲公英密密麻麻,去年被一群老太太发现了疯狂的挖菜,今年少的零星幼弱。</p> <p class="ql-block">但我坚信蒲公英只要还有一棵,明年它们就会一片片的黄花开,顽强的生命力首屈一指,令人赞叹!。</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看这里还有。</p> <p class="ql-block">都是单颗的,它们好像围棋子虽是一棵其远处以步下了接连,它们是为来年布阵。</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蒲公英,不仅周身是宝,它的精神品格更是高尚,不卑不抗,不攀不比,不怕乱草丛生我长我的叶 ,我开我的花。</p> <p class="ql-block">谢谢蒲公英,疫情闷了一冬天,猜想会在春天遇见你 ,好了我去看大树 ,看看你院里春天的伙伴。</p> <p class="ql-block">小蜜蜂吗?知道好歹呀,</p> <p class="ql-block">小小的种子,大地母亲給与的滋润,绽放着生命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小花朵,真漂亮啊!</p> <p class="ql-block">这个我认识,丁香花,我们老家有。</p> <p class="ql-block">勤劳的邻居开垦种大葱,当地人管小葱叫小川儿,种的好。</p> <p class="ql-block">葱骨朵,河北的土没有黑龙江的土有劲,不是我们黑龙江人自夸 ,</p> <p class="ql-block">小喜鹊唧唧咋咋的,跟踪了半天才拍上,太贼了,</p> <p class="ql-block">小喜鹊很怕人,以前这里是禁地,没有人来玩,要不是疫情不会来这里,是要去植物园的了,此一时彼一时吗,废弃医院后院儿游游也很美,小喜鹊不急下次我来给你带小米儿来吃,相信我是你朋友。</p> <p class="ql-block">小后院儿,別有洞天,</p> <p class="ql-block">松树高高的说着它曾经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榆树梅俏佳人儿。</p> <p class="ql-block">一棵也争春哪!</p> <p class="ql-block">服气了 ,池子缝隙里生的一棵草。</p> <p class="ql-block">春来一季遇哪哪生长。</p> <p class="ql-block">玉兰高贵,花期不等人,疫情小门不开,小门儿开了花期以晚,落瓣纷纷,不是我不来,是封闭来不了呀!</p> <p class="ql-block">白色的玉兰低调玉洁,匆匆的又见到了你,不晚不晚,羞羞的它们还在,以是最后的几朵它们在说只为等我。</p> <p class="ql-block">红色玉兰,多像美丽的少妇,像年轻时的我们,一腔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想往。</p> <p class="ql-block">尽力开出自己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不负繁华。</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使命。</p> <p class="ql-block">小院儿春色晚说。</p> <p class="ql-block">落瓣归根。</p> <p class="ql-block">花落无疑也是最美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