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您一一大白!

吃亏是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每次做核酸检测看见医护人员,每次遇到做消杀的志愿者,我都有一种冲动:我想过去掀起他们的面罩,我想看看他们是谁?可我不敢!因为我知道:那防护面具是一道钢铁长城,它阻断了疫情传播链,它给被检测者送上一份儿安全保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虽然隔着防疫情口罩我看不到您那俊俏的面庞,可您那炯炯有神的双眸却绽放明星般的光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尽管统一而又肥大的防护服让我分不清您是男是女?可我知道:您是爹娘的心头肉,您是儿女们的保护神,您是伟岸的丈夫,您是贤惠的妻子,您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不!您就是您!一个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一个疫情当前最美的逆行人一一志愿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由于您被严严实实的包裹着,人们送给了您一个统一的名字:“大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听着这个称谓,看着您忙碌的样子,我心里感动极了!你们不就是天使吗!是爱心满满的白衣天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那伸进我们口腔内的棉签,更是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齐天大圣手中的金箍棒,正是这根定海神针让一切妖魔鬼怪无处躲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能拍到大白的真实容貌,做第四次核酸检测时,作为志愿者的我一直在核酸现场坚持到最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核酸检测结束后,大白们开始脱下防护服和护目镜,此时,我终于看到了一位大白的美丽面容,她就是鞍山师范学院教授赵惠岩。兴奋之余,我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了这难忘的瞬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作为雷锋的第二故乡,我们钢城鞍山有成千上万的大白在行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进入街道丶学校丶商场丶火车站丶客运站,为市民做核酸的是医务工作者,维持秩序和做消杀工作的是鞍山市慈善总会的义工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刮风下雨,也不能阻挡住他们前行的脚步!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他们用身躯铸成了一道道钢铁长城,在这美丽的人间四月天里,他们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赞美您!共和国的功臣一一大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崇拜您!时代的明星一一大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照片由中国好人孙宝江、优秀志愿者孙琳、鞍钢楷模于长庆提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