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韩国旅游6天

胜利

<p class="ql-block">  2014年11月份我退休后,在南宁工作的女儿帮我报了去韩国旅游的旅行团,并给了我一张银联卡,卡里有几万元钱。</p><p class="ql-block"> 我带上护照从桂林赶到南宁机场,找到导游后才得知是凌晨两点的夜航飞机。因为是第一次岀国,也是第一次坐飞机,紧张兴奋之余我就在机场候机厅东游西逛。就像红楼梦里的刘姥姥逛大观园,到处都觉得新奇新鲜。</p> <p class="ql-block">  半夜上了飞机,位置刚好坐在飞机的发动机傍,巨大的轰鸣声搅得我兴奋的头脑更加兴奋,没有一丝睡意。坐在万米高空,感到莫名的兴奋和激动。辛苦了一辈子,退休了,新的生活开始了,人生又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精彩,去感受美好,发现惊奇,分享快乐!</p><p class="ql-block"> 飞机到韩国首尔机场已经是早上8点多了。一下飞机,大巴车就拉我们这个旅行团去泡温泉。本来就兴奋的头脑经温泉一泡,浑身舒爽,就更加兴奋的找不到北了。随后入住酒店,看着富丽堂皇的房间,感觉恍然如梦,好像自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p> <p class="ql-block">  下午逛街,在街上看到韩国美女一个比一个漂亮,肤白貌美,丰胸长腿,美若天仙。看得人眼睛发直,眼冒金星一一心想造物主真是偏心,这么惠顾韩国人,造岀了这样迷人的尤物,简直就是仙女下凡。嘿嘿,人都有爱美之心,这大概也是共性吧。</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参观韩国有名的泡菜加工店,并亲自动手制作泡菜。先由美女讲解制作的程序,方法。然后每个人发一棵大白菜和配料,辣酱,带上手套,开始制作。制作完毕,可以相互品尝。看着自己制作的成品,兴奋得手舞足蹈。真想不到,在异国他乡能学到这么有趣的手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临近中午,就安排在泡菜店吃饭,几十个人坐成一排,各色泡菜上桌,红的辣白的菜,让人忍不住直咽口水,食欲大增。吃了两小碗饭还想添,没了,限量。真吊人胃口。饭后,导游就鼓动游客买泡菜。因为自己动手做了,又品尝了,所以很多游客争相购买。我也好奇地订购了两件。每件两棵大白菜,人民币60元。两件120元。导游告之:你只要交了钱,其它一概不管。店家会帮你打包好一直服务到机场上飞机。服务是够细心周到的了。</p><p class="ql-block"> 我拿着女儿给的银联卡到前台交款。服务美女叫我插卡到一台柜机上,我插好后,美女在机上动了动,屏幕显示120,我确定后,输入卡密码。美女操作了一下,叫我再输一次,我照办了。美女笑笑:OK。我取出卡,朝美女笑笑,满意离去。</p><p class="ql-block"> 下午,整团人员又到韩国的高丽参店参观游览。店里富丽堂皇,简直就像一座皇宫。规定不给拍照,我还是偷拍了几张人参造型。</p> <p class="ql-block">  当地导游用中文吿之:韩国美女为什么又白又漂亮,就是因为从小就吃人参,列举了人参的十大好处。游客们听了又兴奋起来,纷纷到展柜台购买人参产品。我想着外孙女已经三,四岁了,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也忍不住想买点人参粉给她吃。看中了一瓶三仟多元的人参粉,到前台一刷卡,怪了,刷不岀金额了,刷了几次都不成功,资金冻结了。没办法,只好用现金买了一瓶。</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去一个韩国的农场参观。农场里种植了滿园的玫瑰,月季花,菊花。</p> <p class="ql-block">  中午就在农场就餐,吃自己采摘的玫瑰花,月季花,拌点佐料,还有泡菜,粉条。第一次吃这种以花为菜的菜肴,觉得又新奇又刺激,也算见识了异国风俗和情调。</p> <p class="ql-block">  第四天去青瓦台(即总统府)广场游玩。广场周围干净整洁,四周也划定了警戒线,不得越界。拍照也在指定的地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第五天去三八线附近的炮台游览,先是参观一个地下坑道,坑道斜挖下去足有几佰米深,全是花岗岩石。坑道高两米,宽三米左右。花岗石艰硬无比,坑道足可以抵御原子弹爆炸的威力。岀坑道后上到炮台用高倍望远镜看对面的朝鲜。边境山岭上铁丝网密布,战壕纵横交错。</p><p class="ql-block"> 韩国和朝鲜之间旷日持久的对峙分裂,让人想到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原本都是同祖同根的民族,最终却走到了针锋相对,你死我活的地步,受苦受难的还不是平民百姓,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剧?</p> <p class="ql-block">  第六天早上用过早餐,旅行团乘机回国了。下午到达南宁,女儿来接机。我把带回的两件泡菜给了一件给女儿,问她:银联卡用了一次就坏了,怎么回事?女儿说:你买什么东西呀?一下划掉八佰多。我在这边冻结了。我说:买泡菜呀。两件泡菜120元。女儿说:你被敲了。两件泡菜八佰多元啦。我大惊:怎么会?明明看到机上的屏幕显示120。女儿说:店家刷的是美元吧?120美元按当时对换人民币汇率换算刚好是八佰多人民币。</p><p class="ql-block"> 我拍拍脑袋:四棵大白菜就要我八佰多元钱,韩国店家的美女也太黑了,简直是吃人不吐骨头呀。想到这,我也忍不住傻傻地笑了一一这也算是赴韩国旅游的一大教训吧。</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境外旅游,开阔了我的眼界,也增长了见识,丰富了人生。</p><p class="ql-block"> 我们已经进入了老年,那就让我们趁着还能走能动,珍惜每一天,健康快乐,去追寻诗和远方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