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三中附小二年四班何佳轩的“家庭读书会”

吕萍

<p class="ql-block">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知识的海洋里来吧!多读书是给我们带来良好写作奠定的基石!</p> <p class="ql-block">地球的平均半径约为6371千米,其表面71%都是海洋,只有29%是陆地。</p> <p class="ql-block">通过阅读《地球》使我知道了,地球诞生于大约45亿年前。</p> <p class="ql-block">妈妈给我讲解,春夏秋冬的由来,原来是地球的自转轴相对于公转平面是倾斜的,所以地球的公转产生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p> <p class="ql-block">通过阅读,是我对地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我知道了,地球自转一周称为一天,转到面向太阳的地方是白天,而背离太阳的地方是黑天。大约每365天,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我们称之为一年。</p> <p class="ql-block">通过阅读宇宙奥秘,我知道了一个小㊙️密:地球有一颗天然卫星,那就是我们晚上看到的🌙,不过天文学上称之为“月球”。月球的直径约为3476千米,每30天左右绕地球转一圈,我们称之为一月。</p> <p class="ql-block">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里有黄金!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读好书,才能写出好文章!</p> <p class="ql-block">孩子喜欢的一部分课外书籍!</p> <p class="ql-block">书是知识的海洋!</p>

地球

公转

称之为

春夏秋冬

读书

海洋

太阳

阅读

我们

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