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之美

坚毅

<p class="ql-block"> 黄昏之美</p><p class="ql-block"> 坚 毅</p><p class="ql-block"> 图片均为手机自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黄昏,喜欢黄昏之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的人生过去了,想想以前对黄昏并未过多在意,此次宅家抗疫足不出户已40余天,不能走进大自然。偶然间的一个傍晚,当我伫立于窗前,抬头望向空中,发现黄昏竟如此之美!我被其慢慢吸引进而痴迷,竟然到了每天傍晚都会沉浸于它那短暂的美丽之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黄昏真的很美,你看夕阳正羞涩的与大地告别,红润的晚霞正在展示各种各样的姿态,天空正在散出静态的美感,黄昏之美是一种动人心魄的美,它抚慰着我这宅家焦躁的心灵,它给了我宅家这寂静中美的享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于是每天的傍晚我都会准时去窗前欣赏那黄昏之美,这大美的黄昏没有辜负我的期盼,它每天都在魔幻般的变化着,以各种优美的画卷映入我的眼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看那漫天飞舞的晚霞映红了傍晚的夜空,你看那嫦娥起舞舞翩跹,你看那苍天在俯瞰着大地,仿佛始终关注着大地与疫情抗争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古人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许许多多的人眼里,黄昏被认为是忧伤的、低沉的,然而我却以为当你离开了一天的喧嚣之声,当你经过了一天的劳累,回到家中洗去一身的尘埃,当一家老小围在一起欢声笑语的时候,当厨房传来了饭菜的阵阵飘香,你是否会想到,这不正是黄昏给你带来的快乐时光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夕阳多娇美如画,清风悠悠醉晚霞!于是我想到解封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向大自然,在一个又一个的傍晚,静静的伫立于某一个角落,某一个田野湖滨,去细细的欣赏去细细的品味那黄昏之美。</p><p class="ql-block">我爱黄昏,爱它以最美的画卷结束了这一天又一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