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 猫 猫

yawa—李欣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疫情啊没完没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层层加“码”,步步为“营”。又传来坏消息学校又停课了。什么线上啊,线下啊,在家里还能一本正经上课,参加升旗仪式,还能,还能,反正网络上什么都能……。总之把我们老年人搞的稀里糊涂。乐宝能一人一整天坐在房间里上课,只听房间里传来老师叽里呱啦的声音,吓得我都不敢开门伸头进去,深怕被老师看到我这个好奇,古里古怪的老太婆,结果人家又告诉我有的是课连线,有的课是不连线,不管怎么说,反正他们说了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熬了一个月,教育局决定从初三,高三,到高一高二,初一初二……逐步稳妥开学。娃儿们开心啊,大人们更开心。又能见到老师,又看到同学,大概分别太久,被疫情虐的太狠,放学后大家也难舍难分,因我们家住的离学校比较近,又有一小型乒乓球桌他们便策划在我们家小玩小聚一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周日,四个同学还带了个妹一起来到我家,现在的娃几乎已经没有享受过串门的感觉。为了让他们玩的尽兴,大人们全部撤离回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三小时后,妈妈回到家,我们家如同打过仗一样,地道战,地雷战一片狼藉。这帮一米六,七的家伙们兴的一米,仅是下棋,打乒乓,已经滿足不了他们,居然躲起猫猫来,我们家每一犄角旮旯都被他们光顾过,打印机碰坏了,地板也划花了,乒乓球都吓的东躲西藏。可以想象他们的开心程度。为此娃妈,娃爸为打扫战场忙乎一整天。因我也参与了邀请同学,成了“次密者”被牵连,结果我和乐宝都挨了批,最“可怕”的是,“没有下次”。事后我和乐宝击掌欢呼,耶!开心就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其实,角度,角色都变了的女儿小时也喜欢躲猫猫,小时的她,有一次躲在桌子底下等待我们寻找,我们明明看见她还故意装着找不到,急的她滿头大汗,找我,找我呀,结果尿裤子了。金老师,还是再给乐宝一个下次,多个再次,不要封控,不要封闭吧。后续,金老师又让继续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谁没有过童年,谁没有穿过开裆裤,谁没有躲过猫猫呢。我和乐宝同年龄时也经历了一场“疫情”(66一68年)那时说读书无用,全国大,中,小学统统停课闹革命,老师都变成臭老九,连家里的书不是被炒,就是被烧,造反有理了。大人们今天挨批,明天挨斗,自顾不暇,完全没有心思管我们。我们自由自在,披头散发疯了两年,玩了两年。两年后复课那才叫真正的“神兽回笼”。就近入学,包分配。68年入学70年毕业,算成69届。糊里糊涂毕业,糊里糊涂当上工人阶级。人生就这么糊里糊涂过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邻里三姐妹,妈妈都是老师,在同一个医院出生,一个院里长大,印象中从未吵过,闹过。那年我们刚好小学毕业,每天做点简单家务,就整天粘在一起。跳绳,踢毽子,最喜欢玩“攻城”可以打闹在一起,你压我,我压你。一天在我们家玩躲猫猫,一不小心把茶几上水瓶打翻了,水瓶掉在沙发上澎的一声爆炸了,水银撒满沙发,那水咕咚咕咚把沙发喂个饱。我们三个吓呆,躲到楼下,缩成一团等待处理。我妈下班了,楼上传来一声:亚娃,给我上来。她们跑了,我上去了……。我妈为了收拾这残局费了国家大事。随着斗争的深入,触及灵魂,触及每个家庭,下放了,遭难了,分配了,各奔东西了,我们的快乐童年也就匆匆结束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如今我们三姐妹年近七十了,孙辈都带大。如今,又可以常聚在一起,疯在一块,快乐里太多的回忆,回忆里太多的思念。每每提到水瓶事件都开怀大笑,快乐无比!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谢 谢 阅 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亚 娃 2022.4.18</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部分图片选之网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