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春天的春天

荒原之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p><p class="ql-block">一只蜗牛散步到高层,或许它正幻想在云端与梦之高处,我多像它。尚未脱掉冬之棉,顿感这是春天吗?</p><p class="ql-block">一只小小鸟,像似缺少一个同伴,蹲在树枝上,痴痴地望着。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是没有春天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此刻,那些诗人与漂泊者,还能吟诵什么。精英与富豪们都在策划着什么。此刻,春花烂漫也显得无倦地私语…</p><p class="ql-block">人的春天稍纵即逝,现实的山谷与野花,冬天般的萧瑟零落。没有温暖,季节交替,不相信有落寞的泪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朵花,感恩午阳的抚慰,驱散丝丝多日冷寒的心。露台上能看到小区大门,楼下每天嘈杂叽叽。</p><p class="ql-block">当曙色如期而至,我打开道德经,能否打通我的认知与信仰。我想写一写现实花朵,它们没有丑陋灵魂,只有香溢城市和乡野。</p><p class="ql-block">可我有想不明白的地方。暮色苍茫中,思天地精华,想万物之悠悠。寸寸草心,生生不息。</p><p class="ql-block">我乃晓得,静心守望,独对不是春的日子。春天,它是耕耘撒种,是犁铧翻浪老牛开放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三</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株小草,只有团结在一起,能顶起荒原苦寒的春天。看到一只大鸟闪动着翅膀飞向蓝天。</p><p class="ql-block">是时候了,金川小河开始欢唱,羊群出圈走向青草。南北大江奔涌海蓝。你们歌唱中前行,我们悠然若梦开启全体休假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一天复一天,转眼暮春的花儿与鸟儿<span style="color:rgb(1, 1, 1);">说:明年再见</span>!鸟语花香于暮色苍茫,高天流云在外,向往自由的心在内跳动不止。</p><p class="ql-block">此时雪山飞狐,春天就在雪线之下。相信久固的春风,一定会重回大地。由此人们在自由天地间,幸福劳作休养,<b style="color:rgb(57, 181, 74);">居住一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定稿2022.4.18.上海.安亭</p><p class="ql-block">备注:四月过半.已做十四次核酸</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