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分享:跟你身边的那个人好好相处

施翠兰

<p class="ql-block">  在花垣,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爱有力量,不求回报的服务于家庭教育,活出爱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  为了在繁杂的闹市中求得一席属于自己阅读的空间,我们在读书前夕,进行5分钟正念冥想。此刻,我们抛开杂念,享受当下属于自己的时空,静静的和自己待在一起,臆想着阳光、晨露、小桥、流水、飞蝶……</p> <p class="ql-block">夫妻双方互不相让,背后是害怕失去,害怕失去后被对方控制。通过读书,我们释然:放下不代表软弱,而是爱的等级比较高。因为,我从来就不缺爱,我就是爱,我就是太阳。</p> <p class="ql-block">  我们最容易向最熟悉的人去索取,当我们对自己所爱的人高期待后,可能会产生悲伤、愤怒、抱怨、指责……《幸福,从接纳开始》告诉我们:多留点空间给别人,就多留点生活的快乐给自己。我们受环境的影响,同时,我们恰恰也是别人的环境。</p> <p class="ql-block">  从今天开始,我要做回我自己,欣赏我身边那个人,用自己的程度去爱他,也用相信自己的方式来相信他!</p> <p class="ql-block">  结婚前,他千般好,结婚后,他万般差劲,是他变了吗?不,他本来就是独特的仙人球,当初自己看上的不就是他的与众不同吗?如今,想要他变成向日葵,难为了他,也刁难了自己!何不如大大方方的接受他本来的样子,一起走在共育家庭幸福的大路上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种玫瑰花,但我可以喜欢向日葵、茉莉花……你看见的我不代表真正的我,我允许你暂时看我不够好,不过我会告诉你,我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  读书,可以明志,读书,可以洗涤我们的灵魂,来吧,请来与我们一起做孩子们眼中的榜样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