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光文苑】我的烦恼

暖暖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章作者:榆林市第七中学 七年级20班 余静</p> 正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种味道叫烦恼,辛酸后又透出悠久的回味。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题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闲来无事,仰望天空,坐看云起云舒,碧天白云,风气云散,独坐思往昔,愁绝沮盈襟。生活伴有喜怒哀乐,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快乐常常伴随左右,烦恼也时常紧随其后。小时候的烦恼,大概就属于您的唠叨了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目光如炬的眼神中透露着爱意;布满皱纹的面容见证了人世沧桑的巨变;两鬓斑白的发丝是岁月留下的痕迹;还有无时无刻不在身边的“唠叨”,这温暖的话语,都来自于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一个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每一次我睁开眼,我的幸福“噩梦”就开始了,混沌的身体开始清醒,此时的我还不知道,这是我幸福一天的开始。“快点起床,叠好被子,下来吃饭”“别磨蹭,饭都凉了”“好好学习,别打架啊!”“过马路左右看看,注意安全!”啊!终于,清晨的交响乐结束,可是紧接着迎来的却是放学后的片尾曲。“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快点写作业,别看电视”“直起腰来,小心驼背”“写完作业,复习一下”“今天考试了吗?”“早点休息!”一年365天,自打记事起,我每天都要听您唠叨,听到可以倒背如流,它成为我的烦恼。</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烦恼并非“真烦”,有时候也蕴藏着浓浓的爱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一个忽冷忽暖的冬天,气候变化反常,凛冽的寒冬走过去,忽然的温暖让我以为冬去春来,可以放肆的享受这迟来的温暖。我和同学们约好出去玩,贪玩的我就没有听您的唠叨,只穿了件单薄的毛衣就出门了,结果,等待我的只有冷风的侵袭。北风的怒号声越来越大, 天边的那朵白云也变成了一片浓厚的乌云,且慢慢扩大,渐渐地遮住了天空,我冷的缩手缩脚,心中悔恨自己没听您的唠叨,在这恶劣的环境下,一个熟悉的身影缓缓的向我走来——您,我喜出望外,只见您裹着棉袄,手里拿着雨伞和我的棉衣,带着心疼而又有点生气的语气说:“就说嘛!你还不听话,来,穿上,看把你冻的!”一边说一边握住我的手,放在你那温暖的怀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冬去春来,四季更选,云起云舒,一年又一年,反反复复,我有时甚至期待那烦恼的唠叨声,可是,却早己是回忆了,我缓缓起身,这才想起您已经不在我身边,抬头望向天空,亲爱的奶奶,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奶奶,您的唠叨是我人生最大的“烦恼”,但是,我清醒得或许太迟了,太迟了!一直以来您对我的唠叼,其实都是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奶奶,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到,我此生最大的“烦恼”成为了我永久珍爱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