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祝琪轩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灯塔市实验小学六年四班的祝琪轩。我的爱好很广泛,我喜欢读书,画画,骑车等等。</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会给我买很多有趣的绘本,我还有很多文学著作类,百科知识类,当然少不了大家都喜欢的漫画。我会在休息的时候看书,上厕所的时候看书,甚至读到精彩的地方,都忘记了吃饭。我有满满一书架的书,实在没有地方装新的书了,我整理了一些送给我表妹,希望她像我一样爱上读书。</p><p class="ql-block">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书籍就像一把金钥匙为我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就像太阳为我照亮美好的前程。</p><p class="ql-block"> 读书,能够获得智慧,使我变得更加聪明。</p><p class="ql-block"> 例如有一次,妈妈让我把煮熟的鸡蛋放进冰箱里,我却不留意把它们和生鸡蛋放在一起了。“这可怎么办呢?”妈妈着急的说。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在一本书上看过怎样分辨生鸡蛋和熟鸡蛋,书上说,转的飞快平稳的就是熟鸡蛋,转的缓慢摇晃的就是生鸡蛋。所以很快,我就把他们分辨出来了,妈妈连连夸我。</p><p class="ql-block"> 书,虽然看起来是枯燥的,呆板的,但其实你只要用心去感受书中的每一个字,相信你很快就会爱上读书的。但书,并不是每一本都适合我们看,我们要看好书,俗话说得好“一本好书就是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 因为这样,我喜欢读书,它不仅让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许多,也给了我很多其他的收获。</p>

鸡蛋

读书

妈妈

喜欢

看书

分辨

一本

很多

百科知识

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