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化疫情一事之说

古月

<p class="ql-block">关于新化疫情一事之说</p><p class="ql-block">新化是我的家乡,不管好与坏,我都发自骨子的喜欢。这是一种情愫,一种眷恋。</p><p class="ql-block">就在昨天,生我养我的城市病了。我的心为之一紧,不由得的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担心。县委领导及防疫办迅速反应,立马封城封路,开展排查筛选,组织核酸检测,可谓雷厉风行。</p><p class="ql-block">于是不管是防疫办还是小老百姓们,都在追根溯源,穷根究底。网络的世界,信息的时代,所以事情根源立马水落石出。此次疫情系一孕妇自上海归来产子所携带,于新化下高速排查隔离时与当时值班的新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中队长罗某)密切接触,导致其感染。</p><p class="ql-block">至此,此事立马发酵。罗某的个人信息,活动轨迹立马曝光。网上骂声一片,骚扰电话不断,辱骂信息不止。</p><p class="ql-block">对此事情,我们首先得向在防疫抗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给予崇高的敬意。但是,与此同时从公布的活动轨迹,网友们发现了很多问题。其一,罗某与确诊病例属密接,为什么不集中隔离或居家。其二,为什么罗某密切,行程码与健康码都是绿码。其三,罗某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及居家住址为什么会曝光。其四,就算罗某没有居家或隔离,为什么公职人员没上班,如果是居家或隔离,又为什么到处跑。</p><p class="ql-block">结以上网友们谈论的几点,可以看出。新化的官场作风,以及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还是得加强,但是县里后续的反应及处理可圈可点。</p><p class="ql-block">最后,希望我的家乡只是虚惊一场,早日除疫,每个人健健康康。同时也向所有防疫工作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新化,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