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 播种希望 ——濮小2.5中队

ZJ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春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2px;"> 把梦藏在种子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等它发芽开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 阳光润色 细雨滋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梦慢慢长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种黄瓜</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濮湖小学 2.5班 陈俊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星期五,老师发给了我们一份特别的礼物,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五颗水果黄瓜的种子。它们穿着浅黄色外衣,尖尖的,和瓜子仁一般大小。</span></p><p class="ql-block">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上午,我和妈妈急忙来到外婆的小菜园种黄瓜。首先,我用铁锹松土,然后挖了一个小坑,把黄瓜籽丢进土里,再用土壤把它们盖上,最后给黄瓜浇水,我期待它慢慢发芽。</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给它浇水,施肥,看见种子一直没有发芽,心想这个种子是不是被我弄坏了,看见同学们的种子都发芽了,自己的还没有动静,我心急了。3月13日一早我来到外婆的小菜园一看,种子发芽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连忙告诉妈妈,我的种子发芽了。</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它一天比一天长得高,叶子一天比一天长得大,再过几天,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真奇妙,小小的种子居然能种出大黄瓜!由于它生长速度过快,我将黄瓜苗移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并找来一些木棍,给它搭了一个架子,让瓜藤顺着架子往上爬。想着再过几个月我就可以吃到又香、又脆的黄瓜了,心里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种黄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濮湖小学 2.5班 刘峻宇 </span></p><p class="ql-block"> 说起黄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同学们:你们爱吃黄瓜吗?反正我是特别喜欢。上上周五,老师发给我们每个同学五颗黄瓜种子,让我们自己动手种植,感受一下用汗水和精力所换来的丰硕成果。</p><p class="ql-block"> 这些种子如米粒大小,扁扁的,两头尖尖的,像一颗饱满的谷穗,呈淡黄色,看着这些小小的种子,我不禁感叹到:大自然真奇妙啊!可以把小小的种子变成一根根香脆可口的黄瓜!</p><p class="ql-block">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拿着小花盆往楼下跑去,兴致勃勃的往盆里铲上适宜种植花草的松软泥土,随即往盆里浇上水润润土,然后在盆的中央刨个小坑,再把种子放进泥土里,最后再盖上一层薄土。</p><p class="ql-block"> 播种后我就焦急地等待它发芽,可是,第一天过去了,花盆里毫无动静。第二天依然如此…等到第八天早晨,我跑到花盆前,惊喜地发现种子羞涩地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地在跟春天捉着迷藏,此时,我喜悦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几天,待我再去看他时,它已经由两片绿油油,水灵灵的小嫩芽飞速地长成了手掌形,有的还长出了细细的小须子,这让我感到既惊奇又惊喜,没想到植物的生长力这么讯速,照这样的生长速度,我想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吃上香脆可口的黄瓜啦!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不觉美滋滋的!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希望的种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濮湖小学 2.5班 王可馨</span></p><p class="ql-block"> 冬的列车已经缓缓离开,向色彩斑斓的春天渐渐驶来。火车穿越过的地方——大块的草坪绿了、大朵的野花红了,大片的天空蓝了,春天真是个美丽的季节。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种黄瓜。</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跑上屋顶花园,撒下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然后给它浇水、施肥…</p><p class="ql-block"> 每天我都上去看几次,终于在第十天的时候看到了一棵棵破土而出的嫩芽,就像音符一样唱着春天写的歌,让我满心欢喜;又过了几天,我发现嫩芽们的叶子变成锯齿状了,我真是开心极了,因为这样就意味着它们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个美丽的世界了。</p><p class="ql-block"> 春天是一个充满期待的季节,我多么希望它们快快长大,这样我就可以和老师同学们分享香甜可口的黄瓜了,小黄瓜们加油快长大吧!</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黄瓜种子</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濮湖小学 2.5班 钟佩涵</span></p><p class="ql-block">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天空万里无云,老师送给了我一个“礼物”你们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小黄瓜种子。</p><p class="ql-block"> 放学以后,我迫不及待的放下书包跑到阳台上,我和妈妈精心挑选了一个大大的花盆,挖了五个小坑,那坑不深也不浅,接着把它们埋好,然后浇点儿水,这样水果黄瓜就种好了,我希望小黄瓜能快点发芽,这样你就能看见这个世界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但今天为什么没发芽呢?我特别着急,妈妈走过来说:“孩子,它今天不会长出来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就静下了心来,等呀等呀,第七天,我的黄瓜苗长出来了,当时它还弯着腰的,我又等了一个星期,走过去一看,啊!黄瓜已经长出了第三片叶子,并且第三片叶子是巨齿形的,我很疑惑?外婆说:“这第三片叶子才是黄瓜真正的叶子”。</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它们以后能长得像我一样高,甚至比我还高呢!并结出许多许多的果实,我期待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播种希望</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57, 181, 74);">濮小学湖 2.5班 何筱雅</span></p><p class="ql-block"> 3月4日,我怀揣着梦想,带着些期许,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黄瓜种子,满怀希望的想着它开花结果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3月6日,我拿着老师发的种子,开开心心的找了一片空地,挖了一个坑,把种子放进坑里,浇了一些水,我好希望它明天就可以发芽呀! </p><p class="ql-block"> 我天天去看,3月13日终于发芽了!冒出了碧绿碧绿的叶片,我高高兴兴地告诉了妈妈,拉着妈妈一起去看,妈妈告诉我:要记得每天浇水哦!这样它就可以开花、结果了。</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黄瓜苗长成什么样子了,看着它每天的变化,我心理特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种植体验,它带给我无限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种黄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濮湖小学 2.5班 王赢悦</span></p><p class="ql-block"> 一个星期五,老师发给我们每个同学五粒黄瓜种子。黄瓜种子像米粒那么大,穿了一件淡黄色的外衣,两端尖尖的,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外婆学习种黄瓜的知识。在阳光充足的楼顶上有一个空花盆,我首先在花盆里填上松软的泥土,再用铲子在盆里刨了两个小坑,然后把种子轻轻地放到小坑里,又在上面埋上薄薄的泥土,最后浇上水,盖上膜保温。</p><p class="ql-block"> 播种后,一天、两天、三天,花盆里毫无动静。第六天早上,我跑到花盆边,我惊喜地发现,花盆里长出了三株嫩绿的幼苗。那苗有两个小小的绿瓣,嫩嫩的,在绿色中带一点黄。细细的茎,让人感觉十分娇嫩,好像用手指一碰就会断掉似的。第二天,剩下的两粒种子也探出了两个稚嫩的小脑袋,我喜出望外。嫩芽长得特别快,到了第三天,瓜苗长出了真叶,你看!它的叶子翠绿翠绿的,形状像手掌一样招人喜爱,我用手碰了一下它的叶子,发现叶面有许许多多很细很细的绒毛,摸上去痒痒的。</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两周时间,种下的黄瓜已经长到四厘米高了。我相信这些小苗一定会长大,结出一根根鲜嫩鲜嫩的大黄瓜。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种黄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55, 138, 0);">濮湖小学 2.5班 邓爱暄 </span></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是个难忘的日子,那一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你猜那是什么礼物?那是五颗小小的黄色水果种子,我真是又开心又喜悦。</p><p class="ql-block"> 我下定决心把小种子种成黄瓜。首先我把种子撒在湿润的泥土里,然后我给它浇上清凉的水,我希望它能快点长高、长大。我着急的等着,每天都会关注他的成长,观察着它的变化。</p><p class="ql-block"> 当我看到小绿苗的那一刻我惊呆了,终于小小的种子长出来了,它惊奇的看着这美丽的世界,我迫不及待的又给它浇上了清凉的水,我希望它能和我一起快乐的长大。他结出果实的时候,我要和老师同学一起分享,一起吃黄瓜。我太开心了!我爱我的小黄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种黄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濮湖小学 2.5班 王悦馨</span></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碧空如洗,万里无云,老师给了我们一份特别的礼物,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呢?当然是水果黄瓜的种子,我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的把黄瓜种子种进了盆子里,我希望它快点长大。</p><p class="ql-block">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终于,星期一我的黄瓜破土而出了,我开心的叫了起来。但是,没过几天,嫩芽就被虫子咬得七零八落,我伤心的哭了,我就想:我的黄瓜,你为什么这么弱呢?到了最后,我看到嫩芽又变得像以前那样整整齐齐,没有被虫子咬了,我觉得它就像小魔仙一样有魔法,只要它一辉魔法棒,它就没有受伤的地方了。</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水果黄瓜快点长大,我们好早点吃到它,还要和好朋友们一起分享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种黄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濮湖小学 2.5班 李俊德</span></p><p class="ql-block"> 三月四日,我种下了五颗黄瓜种子,它们睡在松软的泥土里,我每天都会给它浇水丶施肥。</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天又一天,黄瓜种子终于从土壤里探出来了几个小脑袋,像个十分害羞的小姑娘。我看到后,连忙叫妈妈过来看,我说:“好神奇呀!我的黄瓜苗发芽了。”又过了几天,我的黄瓜苗长高了一点,长出了两瓣椭圆形的叶子,像一把绿油油的伞,在微风中荡来荡去。等啊等!不知道又过了几天,突然看见我的黄瓜苗长高了不少,而且还长出了第三片大大的叶子,叶子的形状像一颗爱心,周围布满了许许多多的波纹,就像一把锯子似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黄瓜苗一天一天长高,我和妈妈都非常高兴,期待黄瓜苗开花,结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种黄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濮湖小学 2.5班 蒋昀彤</span></p><p class="ql-block"> 上个星期,老师给我们每个同学发了五颗黄瓜种子 让我们天天观察记录。</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就和我一起种黄瓜。首先准备一个花盆把泥土装满,再把泥巴淋湿,然后把种子放进泥土里,最后把种子盖上一层薄薄的泥土,黄瓜就这样种好了,满是期待,什么时候能发芽!</p><p class="ql-block"> 等了两天,我去看有没有发芽,一点动静也没有,第三天早晨,我又看了看,它还是紧紧地把头埋在土里,我有点担心了,想是不是死了呢?等呀等,直到第五天黄瓜终于探出头来,像豆芽似的。我开心极了!急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从这开始我就天天浇水,让它吸收水份和阳光,慢慢的就变成叶片,绿油油的,像茁壮成长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期待我的黄瓜快快生长,能与我一起成长,等待丰收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凤仙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濮湖小学 2.5班 向怡宇 </span></p><p class="ql-block">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我早早的起了床,播下了凤仙花的种子,此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我期待它能早点发芽。</p><p class="ql-block"> 经过我八天精心的照养,它终于发出了嫩绿的芽,我的心情真开心!这八天里,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他除草、施肥、浇水。又经过几个星期,它已经长得很高了,足足有七厘米,好像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我真的为它骄傲!</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的植物就是美丽的凤仙花了,每当我看见它长高时就懂得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希望它能越长越高</p>

黄瓜

种子

发芽

濮湖

叶子

妈妈

泥土

小学

浇水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