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春好,我从花中走来》2022年4月16日(作于长沙)

海洋 … 

<p class="ql-block">好想,守着那份如初见的美好一路走去。好想,循着光阴的脚步踏歌而行,找寻一场盛大的花事,而后在某一个渡口,为你掬一捧春暖花开,等待着把这份相知交付给你。在岁月的杯中斟满相思,然后饮尽,为你唱一曲似水流年。好想,让时光轮回,芳华岁月青春永驻。好想,让诗意人生滋长出流年往事,写下千古诗篇。烟火人生里,可否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情怀。漫漫人生路,是否有云水禅心的境界,掬一枚红豆把相思点燃。纵然没有花开的盛世美景,我也会让墨染的情怀沾染你的庭院,描摹出春满人间。我和春天,只是一首诗的距离,今天,我将跨越时间的栅栏,走向春天的旖旎。小燕子呢喃着回归,在我的窗前低徊细语,诉说着一路思念与别离的情意。我在春天等你,不为满园春色,只为飘飞的柳絮,带给你我生命的契机。我和春天,只是一首诗的距离。昨夜白雪飘舞,童话的世界依然美丽,而转身就拉开了春的序曲。我在春天等你,高山草原已经花开遍地。梦中的相逢,是无数次真情的演绎。我和春天只是一首诗的距离,白雪已显醉颜,窗外漂浮着微风细雨。我在春天等你,家乡的山风景依稀,乡情镶嵌在魂梦里。天涯咫尺,无论走到哪里,故乡是我梦里的唯一。总有些故事山高水长,总有些人巴山夜雨共剪西窗。携手长亭相对凝眸,烛红摇落多少惆怅,风花雪月增添了梦的衣裳。长河落日渲染了暮色霞光,人生的帷幕总会面对日出和夕阳。再艰辛的岁月,有你的回眸一笑,是最难忘的时光。再长的人生旅途,有你不离不弃的陪伴,就会一路情长。你听,鸟儿在歌唱,你看,生命在畅想!</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