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个大善人

楚水野鹤

<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家中衣柜里的旧衣服越来越多.妻子没事的时候细心地整理这些不穿的旧衣服,分类摆放,可柜子的容量有限,随处摆放衣服的事情也就难免了.我是个很有条理的人,看着家里乱糟糟的样子,心里烦.</p><p class="ql-block">社区张贴消息,号召大家献爱心,为贫困地区的兄弟姐妹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想这不是清理家中旧衣服的好机会吗?我把想法告诉妻子,妻子很赞同.爽快地收拾起衣柜来.她看看这件,才穿了一水,有点舍不得.再看看那件,纯棉的,式样虽有点过时,但还是八成新.妻子收拾了好一阵子,还没把爱心准备好.我看着着急,在一旁数落她,妻子狠了狠心,胡乱包了几件旧衣服,总算献了一分爱心.</p><p class="ql-block">前些日子,我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感觉天气闷热,看看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乌云悄悄地爬了出来,看样子一场雨是跑不了哪.四月的天就是那样,忽冷忽热,刚才还闷热难受,这会儿却有点凉气袭人.我冷不丁打了个寒颤.中午出门的时候衣着单薄.我给家里打个电话,让家里送件衣服过来.电话通了,儿子在家,他很懂事地答应送件衣服给我.</p><p class="ql-block">儿子很快把衣服送了过来,我很开心.儿子大了,懂事多了,这要在前几年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我看着手里的衣服,感觉有点不对劲.天哪!这是从那里找出来的衣服?这不是八三年很流行的中山装吗?记得八三年的时候,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星张明敏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他穿的中山装在大陆盛行一时。当时我也买了一件,只是过年的时候穿了一次。儿子是怎么找到这件衣服的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话可说回来,衣服虽土,可是儿子懂事的见证,天气冷我还是要穿的。不是有句话说了吗?“要风度就不要温度,要温度就不要风度。”我把衣服穿在身上。下班的时间到了,我收拾了一下东西,理了理身上的中山装走出了办公室。财务科的老王见了我吓了一跳,“老沈,你不是病了吧?”我笑了笑,“没有”。我转身回家去了。</p><p class="ql-block">妻子开门见了我的模样笑出声来,“你搞什么名堂?这衣服你也穿的出去?”儿子跑了过来说:“这衣服怎么了?我看就很酷。我好不容易从柜子底下翻出来的,我还想穿呢!”妻子不再言语,她生怕家弄出两个神经病来。</p><p class="ql-block">打那件事以后我发现妻子开明多了,家里的旧衣物少了许多,街坊邻居都说她是个大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