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斜清浅唯有暗香疏影

银烛辉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傅家边梅海游记》 文字与摄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银烛辉煌( 戴晓敏)</p> <p class="ql-block">  感谢云飞海洋老师以及君夫人、云好友相邀。伴着星月驾车前往傅家边梅海。人品极好的我们一路开车进园,酣畅淋漓!迎着东方第一缕的阳光,我们都在梅海里猎取自己的目标。我是慢性子的人,第一次来的地方基本是没有收获的,我知道这点,于是仔细的没放过有光的地方,左看右看在的目视镜里的花儿。</p><p class="ql-block"> 梅为白色远观似雪海,在温和的光影照射下,显得极赋有温情,一朵朵含笑待人。低矮的身段似乎与美人不相称,却不失她的姿容。一排排一行行整齐划一的站姿,惹得我不知近关还是远观。</p><p class="ql-block"> 白梅其实很难拍,难在不是摄影的技巧,而是对白梅的理解与表达。就在林子里穿梭的我,不一会我就脱离了好友的视野,陌生的地方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不定的,好友电话及时告知安全、集合地点,让我放心大胆的去畅游,可惜,太阳老人家是努力工作的典范,我只能停下快门咔嚓了,光比过大,实在拍不好花儿,匆匆走过最高点,找寻好友们的方位。时间很快都到了午时,好友买来点心垫垫肚子,你别说第一次吃过鸭蛋包饭,味美独特。顺路浏览一个《遇园》,是安徽某地的原版照搬异地建的园子,雕梁画栋甚是精美。</p><p class="ql-block"> 一上午快乐时光真的短暂,虽是南京赏梅第二的旅游之地,人还是相对多的,早春二月的溧水依然有点冷,于是,云飞老师一声,回家吃饭咯,继续亲自驾车回宁,结束我们开心的寻梅之旅。</p> <p class="ql-block">  留了一张君夫人的工作照, 再次感谢云飞老师和君夫人的邀请,亲自驾车接送。分享这美好时光,久违好友云的相伴更是快乐融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