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随笔‖十八岁的青春

北海拾珠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 1, 1);">* 转眼间,离开美篇四年有余了,这次回归之作,希望大家喜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作者:千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 “你才十八岁,一切才刚刚开始” </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十八岁的时候,高中一年级,喜欢的女生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她梳着短马尾辫,白皙的脸颊,淡淡的柳叶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偶尔戴眼镜,笑起来很迷人。我坐在教室最后靠后门的位置,抬头四十五度是她的侧脸,我看她的时候,她经常看着窗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她学习很好,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当凌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她白皙的脸颊上时,我就感觉她像仙女下凡了一样,就会忍不住多看她几眼。有一次被她发现了,直视的时候我脸红了,赶紧躲开,假装若无其事的朗读课文,可内心却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恨不得把头钻进课桌的抽屉里。下一刻,我感觉她要去告诉老师了,心里很是慌张。可她没有,她只是颦颦一笑,接着朗读课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和她很少说话,交流最多的一次是数学老师组织的课间讨论,是一道关于集合的题。讨论期间,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听她说话,她很有想法,对那些包含与非包含的集合概念掌握的非常清楚,对此我更加崇拜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高一下半学期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变得很熟悉了,经常一起讨论题目,也讨论明星的八卦,好听的音乐。班里有几个男生和她走的很近,关系也很好,刚开始我和这几个男生关系都不好,后来我发现他们是一所初中升上来的,对他们的看法便好了些,态度也转变了好多,在一次班级组织的篮球赛中,我和他们几个成了好朋友,于是我经常和他们混在一起,还打听到了许多关于她初中的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 十八岁,那年夏天,迷失的路途,只想说一句,有你们陪伴,真好! </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高二会考结束后分科,我选了文科,她也是。很遗憾的是我们不是一个班了,她去了文科重点班,我是普通班。分科结束后我们文科生全部转到了县城中心的分校,也是当年一中的老校区。有两栋外面看起来破旧里面却相当温馨的教学楼,其中一栋一层以上是隔出来的宿舍,她们班就在这一层。还有一排整齐的像行道树一样的平房,一边是老师的办公室,一边是食堂,分大众的和清真的两间。校园的地面都是红砖铺成的,有的地方深深的陷下去了,很是沧桑。院子中心是操场,红砖地面踩得光溜溜的,是一圈跑道,中间有两副篮球架,钢结构全都掉了漆,破烂不堪。从钢筋焊接的校门口往里看,道路两边高大的松树中间有一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开学后第一天上完操校长列席讲话,她们班在靠近主席台的位置,那天早上她穿一双帆布鞋,我看她的时候她看台上的校长讲话,校长义正言辞,我若有所思。这是暑假后我们第一次见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有一次晚自习后我去打开水,走到一楼的时候,我看到她们教室的灯还亮着,透过门上的玻璃,她依旧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 丝丝缕缕的晚风,像一双温柔的手浮动着她的发丝,散播开阵阵清香。教室的节能灯很亮,显的她的脸颊更加白皙。当我正看的入神的时候,忽然窗外一颗松针落在了她的头上,她下意识的抬头,刚好我们四目相对,那一刻整个世界都静止了。但这次我没有躲开,也没有慌张。而是推门走到她眼前,轻轻的拾起落在她头上的松针。不过她当时害羞的样子我现在依然记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那一刻整个世界都静止了,她当时害羞的样子我至今记得</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在我的青春里,这也是唯一一次和她近距离接触的一次。高中毕业后,我们再无联系。十八岁的时候,我们在青春里大发言辞。有人说十八岁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奋不顾生的爱情。如今二十八岁了,</span><u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15px;">再回首,不见她,不见爱情,就连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了负重前行。</u></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注*图片来自网络,谨以此文,献给我们无悔的青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