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当先锋,坚守一线党旗红——仁风镇肖家村疫情防控在行动

仁风镇肖家村

<p class="ql-block">  肖家村位于济阳区仁风镇东北部,与滨州市惠民县、济南市商河县相邻,处“惠济商”三县交界之处。</p> <p class="ql-block">  我村与商河县郑路镇只有一河之隔。通往商河、惠民两地的路错综复杂,村内很多群众在惠民、商河两地有亲戚关系,也经常到两地务工,人员往来比较密切,这给肖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带困难。</p> <p class="ql-block">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惠民、商河两地发生疫情以来,我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李光文书记为核心的村两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p> <p class="ql-block">  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员。我村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p> <p class="ql-block">  我村成立由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义务参与村内巡逻和卡点值班,建立出入村检测台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堡垒”。把疫情防控的重点放在村后的东西大堰上。</p> <p class="ql-block">  越是困难,党员干部更要冲在前,李光文书记与全村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白天、夜晚、雨夜都有李书记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  从严从细抓排查管控。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对外来回村人员进行排查、居家隔离。</p> <p class="ql-block">  应检尽检,全力筑牢疫情防线核酸筛查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我村村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李光文书记不停地在队伍头尾巡视,引导村民正确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安全距离,现场为村民宣讲核酸检测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  在这片疫情防控阵地上,党旗在前线高高飘扬。这一抹耀眼的红色指引方向,一个个党员冲锋在前,用坚实的臂膀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使命与担当。</p> <p class="ql-block">  我村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特殊时期的积极加入,让“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止是一句口号。团结的力量无穷大,我村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是常态化。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p>

疫情

防控

村民

核酸

李光文

商河

家村

村两委

两地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