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岁月(九十一)偷吃蟠桃会的果实

列车1341224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鲜花盛开的村庄, 爪果梨桃熟了,看着丰收的季节,心里别说有多么的甜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桃子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解,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一种水果。桃子的应季一般是在夏季与秋季,甜美多汁,肉厚酥脆,非常的美味。桃子也属于温性水果,经常吃对身体有诸多好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记得有一次是去村子外面的果园偷桃子,那次是嘴馋了,一天我还有吴大头,大庞、大郭和两个大胆的女生大荣和小房一起去偷村外一家果园的桃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到目的地时候,见四周静悄悄的,大荣和小房两个女生先就藏在篱笆墙的下面等着接应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时我不禁有些害怕,心惊胆战,因为毕竟是“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说好一有动静就撤退。为保险起见,我们先朝果棚扔了一个石子试探动静,一看没人便猫着腰悄悄地翻过篱笆,来到树下,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们几个轻装上阵,脱下鞋子,像猴子一样敏捷地爬上树,他们负责摘,我负责捡。捡完之后再远送到篱笆墙边交给在那等着迎接的大荣和小房,我们就这样分三个梯队摘、运、收,做好分工合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装桃子即隐毕,又不让人发现,我们把衬衣全部扎在腰间。这样挑子从领口里往里装入怀里,不容易发现,而且,好运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第一趟我捡了以后长放在怀里,运到大荣和小房跟前,把桃子从怀里取出,交给她俩,她俩也是用同样办法,把桃子顺着脖子轻轻往里放 。 第二趟我又回来了,一看大荣的胸怀让挑子撑得比以前更大了,我嘿嘿嘿地笑笑,大荣说这桃子好象是毛桃,桃子上面的毛在衣服里刺痒,可难受了,说话时间,我把第二趟的桃子又放下。小房也开始往怀里里装。第三次又返回去取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一会我也感觉怀里痒的难受,顾不了那么多了,一会儿功夫就捡了不少,正捡到兴头上,还没有来得及放入怀中,忽听得树上一个家伙惊慌地说“来人了。”我吓得六魂出窍,本能地跳起来,抓起战利品就跑,只听得耳边风声簌簌,突然脚下被一块石头拌住,摔了一跤,桃子也扔了一地,我还是顺手把地上的桃,又拣起了,小心地装入怀里,又逃命似的继续跑,一口气跑了一里多路。到集聚地的时候才发现脚下已经只剩下一只鞋子了,我竟浑然不知。坐地等了一会也没见他们回来,我想他们肯定是被俘了,暗自庆幸自己跑得快,拍拍身上的土,灰溜溜地往回知青点的路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前方不远处,看见大荣和小房坐在地上俩人正上气不接下气地大口大口的喘气,她俩看见我直朝我招手,我走过去一看,哈哈大笑起来,这俩家伙简直就像俩个大孕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大荣这人性子急,张口直接开骂,谁喊了一声说来人了,我俩吓得半死,一个劲儿地跑,老娘这乳房都让桃子挤坏了,别再挤成乳腺癌。我一听又大笑起来,笑的腰都疼。吴大脑袋他们几个呢,我说没见着,谁知跑那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房心细对我说,你那只鞋呢,我说跑掉了,小房说,没事了你回去找那只鞋,我俩在这等你,我回头看了看没有人追来,说算了,万一来人啦,明天再来找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三人一起慢慢悠悠地往知青点走。 晚上,吴大脑代那帮家伙来找我玩,我刚要问情况,看见我跑掉的那只鞋在吴大脑袋手里拎着。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帮家伙一个恶作剧,就吓得我魂飞魄散,没命地逃跑。他们还津津有味地复述了我狼狈逃窜的情景,使我的自尊心严重地受到了伤害。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正说着大荣和小房走过来,气的说也不如是谁出的馊主意,把桃子往怀里装,吓得我俩女的往回跑,那桃子在怀里乱窜,把老娘的乳房挤的疼,小房在一旁也说挤成乳腺癌,你们负责给治疗。 他们听了大荣和小房讲的,哈哈大笑,几个人笑得东倒西歪。不成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但是无奈嘴馋的我,为了这张嘴,还要参加下次行动的,还是不得不再加入他们一伙,同舟共济。</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