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疫情,居家37天,我们做些什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4月14日,为了庆祝长春市动态清零,我必须得拿出点实际行动:一个多月了,第一次白天洗个脸化个妆,最重要的是把旗袍穿上了!棉旗袍,光腿儿穿的!有春风入怀,我不冷!真不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先生十万分不乐意给我拍照,边拍照边说:“你都快赶上我姥儿岁数大了!”“那你快就叫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从2020年疫情爆发开始,我们的城市变得沉默了。公共场所里更多的是低声细语或者眼神交流,尽量避免张开嘴巴。城市突然文静干净了许多。2022年3月初至今,封城一个多月,今天长春终于动态清零了!可以相信更多人期待的是酣畅地聊天,热烈地拥抱,甚至是与最亲的朋友爱人痛痛快快地吵一架,抱头痛哭一场之后再哈哈大笑!因为人类需要清楚明白的情感,热热闹闹的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先生胡乱地拍,根本不看镜头,我只能选出这几个,我尽力了。苹果12Pro Max原图无修。额头上的皱纹是我的勋章!还有一个月过54周岁生日,我个人认为我已经很抗打了。88斤的体重上镜后看不出来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从2020的一开年直到现在,大自然就给人类上了一堂接一堂公开课。现在明白了,琴棋书画诗酒茶,风月无边富贵花,这些不过是饱暖时的消遣。而人类从未脱离自然界的生存威胁。可惜,我们过早地忘记了这一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长春的春天漫长又短暂,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负责,等风来,等花开,愿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居家抗疫37天,省车省油省化妆品省衣服,时间自由,不梳头不洗脸,只是得天天做饭,顿顿做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一次煎带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一次做红烧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一次学烙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一次包饺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疫情大事件,骤然中断了你绝大部分的社会联系,也禁止了你以前不停的社交。禁足后,会发生什么?你会发现总想逃离的家,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你会明白,静下心来看一本书也是可能的;你还会明白,99%的社交其实是没什么用的。你呆在家里这么久,没去参加形形色色的聚会、酒局、饭局。到最后,它们对你的影响依旧微乎其微。曾经那些只为聚而聚的社交,充其量只是一种弱联系,无法左右你的生活。你的对手在看书,你的仇人在磨刀,你的闺蜜在减肥,你却把时间浪费在一场又一场的饭局与应酬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每天坚持运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其实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就是家,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就是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每天打扫卫生。黎明即起,洒扫庭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先生在给秋千刷清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希望大家都照顾好自己。生活很好,有时也很糟糕,现下很难,愿好运眷顾所有人,无病无灾平平安安。 我们站在一起,我们战在一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先生开始练习书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先生在给大学生上网课,我在擦地擦玻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冲洗露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暖:1968年出生的名校高级语文教师 。长春市人。爱穿旗袍,爱穿喇叭裤,爱穿高跟鞋,爱码字。用图文记录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去小红书找我:570873518,小红书经常更新。</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