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我曾是当兵的人

玉堂

<p class="ql-block">  我自豪,我骄傲,我曾是当兵的人</p><p class="ql-block"> 79年参军入伍的我,虽然已退役四十多年。但是,每当我翻看在军旅当兵照片,回忆当兵时的历史,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有回忆、有思考、有感慨、有激情...享受这种留恋军营的情结,享受这种曾为军中一员的心境。 </p> <p class="ql-block">细想也是,一个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国防事业的老兵,在今天,有资格拥有这份属于军人的光荣和神圣....</p> <p class="ql-block">有人曾问我,你人生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兵!军营教会了我勇敢忠诚,奉献牺牲;军营教会了我遵纪遵命,拒耻争荣。</p> <p class="ql-block">青春的渐逝伴随着精神的升华,体魄的磨练铸就了意志的坚定。对批评的烦恼和表扬的喜悦,修练成宠辱不惊的成熟和冷静。</p> <p class="ql-block">虽远离了父母的舔犊之情,却收获了五湖四海的甘苦弟兄。至今,我不羡慕土豪,不追捧明星,只赞美勇士,只崇拜英雄。是千万烈士的身躯,铺就了从南昌到北京的路程;是三军将士的赤胆,守护着祖国的盛世太平.....</p> <p class="ql-block">我后悔过很多事,唯独不后悔当兵;也淡忘了很多事,唯独难忘战友深情;</p> <p class="ql-block">如果能重新选择,如果能重返年青,我仍然会披甲执戈,为国从戎;</p> <p class="ql-block">军人的烙印影响了我的一生,抹之不去,如影随形;当兵无悔,无悔青春,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因为,我曾是当兵的人!</p> <p class="ql-block">阿,当过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因为我曾经穿过绿色的军装,是部队坚强的毅力锻炼了我。所以,我自豪,我骄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