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纸老虎😳

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一个什么能力?语文观察与写作?数学思维分析?心理推理?三观初步形成的雏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妈妈哭笑不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般隔三差五我就会包一些饺子,开心的大吃一餐!在吃饺子的时候,我总是仿佛回到了童年一般,特别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甜甜哥似乎是遗传了我的这个爱好,他也特别爱吃饺子!煎的煮的蒸的,饺子无论怎样的吃法,他都开心,每次从看到妈妈包饺子到煮饺子吃饺子,都是很愉悦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自己学会了煎饺子,金黄色的饺子香气扑鼻,每次一大盘饺子,他还喜欢给自己调个小碗佐料:醋/生抽/香油/微辣的几滴辣油……不喜欢放葱遗传了他爸爸!</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下班回家来匆忙绞好肉,加了一些大白菜,搅拌放些佐料进去时,准备开始包饺子,突然发现自己没买饺子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把这个去楼下菜场买饺子皮的任务安排给甜甜哥的爸爸,每次都是八块钱的饺子皮,吃一些冻一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了一会儿的饺子馅里,溢出来许多水,其实大白菜容易出水我是知道的,搅拌前已经把大包菜捏了许多水,没想到这又冒出来许多,丢了又可惜!于是,在这个里面我放了一些面粉,揉了一会儿,加点油盐就让它“醒着”,没想好怎么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下班,发现那个面特别有劲道,就像儿时的油面,用手抓起来一坨,又象拉面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拿出煎锅放点油加热,把一坨面放进去压平!滋滋的声音溅射微微的香气,猛地来个胜利大翻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金黄金黄的面饼,口水都要馋出来了!接着另一面煎黄,没顾得烫嘴就吃了撕扯的一小块,微盐的面饼带着香烫,外脆里软……一口气吃了三小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煎好饼再炒几个菜,清炒红菜苔、红烧柴火豆腐、红烧鳊鱼🐟、酸辣包菜,再用菜盘装上几块老面煎饼,心满意足的粗茶淡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甜甜哥吃着菜和饼,跟我聊了起来!我每次有意识启迪他用口语说文章或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一个“会说文字”的孩子,作文应该不会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甜甜哥爸爸突然打电话说有事,晚点回来吃饭!每次都是这样,不提前报备!我不希望甜甜哥以后也这样,每次就会借机给他灌输一些“吃饭与家”的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甜甜哥慢慢有点幽默风趣与情商了(我感觉到了),他说:爸爸是个老黄牛、小蜜蜂、还是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你给你爸爸都是好的形容!我是什么?他说:你是纸老虎、是地头蛇(妈妈,地头蛇是个什么意思?我说:就是霸占了一些地盘的行为!)、还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你心里我是纸老虎?并不可怕!我问!他偷偷的乐!我又接着说:很早之前,你的教练也是这样说的😂说你懂我,我却并不懂你!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臭小子,哈哈大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你形容爸爸都是好的形容词,勤劳的……给我的都是“贬义词”!你肯定是不爱我,他说:没有啊,你也有一个好的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问他:我怎么是地头蛇?他说:你一个人一个厕所,我们却要共着用一个厕所!我说:男厕所女厕所分的很清楚呀,你们上男厕所,我上女厕所,有错吗?他说:你就是地头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说说你吧:熊三儿🐻、癞皮狗、~~(谁让你喜欢看“熊出没”,不讲究卫生乱丢垃圾……)甜甜哥说:你错了,我是聪明猴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切……你聪明吗?😎没看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晚吃的很开心啊,饭后给我表演了一个“万物有引力”,用扫帚验证老师说的“万物有引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鉴证奇迹的时候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老师说的是对的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妈妈我厉害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你给我录下来没有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倘若”一词造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倘若——这次考试倘若我考好了,我妈就高兴,我妈高兴我就高兴,我高兴我妈就高兴,我妈高兴就我家十八代都高兴!🤪</p>

甜甜

饺子

地头蛇

高兴

爸爸

每次

饺子皮

吃饺子

纸老虎

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