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作业 原生家庭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课程的作业如下:</p><p class="ql-block">回忆一件父母对你的养育过程中对你影响最大的一件事,那时候你的感受是什么?现在你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写出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一个暑假,我们农村那时候“双抢”。我和妹妹在田里插秧,突然间天气阴沉,看着要下暴雨了,想到我们家场地上晒了很多稻谷,于是赶紧和妹妹说要回去,我一路跑到场地上,不敢歇一口气。看到父亲一个人在用力的收稻谷,他看到我就顺手拿起手里的扫把在我腿上打了下,责怪不早点回来,我的那个委屈呀,场地上我们村很多人都在忙着收稻谷,我觉得太丢人了,虽然打的并不重,可是我感觉太伤自尊了。边掉眼泪边帮忙收稻谷,快收完了,妹妹才姗姗来迟,老爸的气也消了一大半了。我先跑回来却被挨打了,妹妹慢悠悠到了却啥事也没有。那件事情发生后,我有一个礼拜多没有理睬父亲,再后面也渐渐淡忘了。这件事情我前几年和爸爸提了一次,他说不记得有这样的,我说我一直记得在,告诉他我当时有多难堪。</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年前我们回去,老妈在做饭,让我去菜园挖点青菜带回来,老爸听说了立马丢下手头的活,说她哪里懂得挖,歇着去,外面冷着呢,我来我来。看着80多岁的老父亲弯着腰在地里,因为心疼女儿而自己动手,心理涌起一股暖流,过去的种种也都瞬间原谅了,相比于父母给我们的付出,这点委屈其实也算不了什么,因为他们曾经也是这么被对待过,他们没有办法学习改变,而我们很幸运,可以通过学习疗愈自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其实想想我也以同样的方式在对待我的孩子,在没有学习博瑞智前,也是经常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是吼儿子,甚至动手。很幸运自己在学习和成长的路上了,也希望通过学习能给孩子一个好的原生家庭,给到孩子更多的爱和支持。</p><p class="ql-block"> </p>

稻谷

学习

妹妹

我们

老爸

原生

一件

场地

幸运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