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诗五首

野渡无人

那一片依旧的海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意中闯入你的世界,是在</p><p class="ql-block">一个寂寥而落寞的季节</p><p class="ql-block">那时候天正蓝阳光很浓</p><p class="ql-block">汤汤的大河之水滚滚东去</p><p class="ql-block">在那个命运安排的拐弯之处</p><p class="ql-block">而你,就是一个火辣辣的行者</p><p class="ql-block">在炽热中闪烁着炽热的光</p><p class="ql-block">透亮,深沉,骄傲,矜持</p><p class="ql-block">赤裸裸的躯干,秀着火热的肌肤</p><p class="ql-block">尽管,无人赏识,就连身边的那些野花野草</p><p class="ql-block">也会喷出一个响亮的嗤之以鼻</p><p class="ql-block">你不在乎,是因为</p><p class="ql-block">在那个大河的拐弯之处,你懂得</p><p class="ql-block">有一颗心,在为你栖息</p><p class="ql-block"> </p> 在寂寞里写诗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整个冬末春初,我都在心里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一首无需言说敲不出文字的长诗</p><p class="ql-block">无关风花雪月,也无关凌乱的心绪</p><p class="ql-block">角落里的杏花谢了桃花红了</p><p class="ql-block">无人赏识的静夜,一抹月亮</p><p class="ql-block">潜藏了行迹的月色,在无言的夜空里</p><p class="ql-block">蘸着一抹清冷的墨汁,在冰冷孤寂的漫漫长夜</p><p class="ql-block">描摹着一幅,莫可名状的水墨丹青</p><p class="ql-block">疏枝倩影,波痕点点</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数点吱吱喳喳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在你身边略过,一如</p><p class="ql-block">你清冷高贵的容颜,在风里唱着</p><p class="ql-block">属于你的万物遁去的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幸好 我没有错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承认,我是跌跌撞撞地闯进了你的领域</p><p class="ql-block">我甚至已经模糊了,梦境里出现了无数次的</p><p class="ql-block">三月里,你究竟是什么模样</p><p class="ql-block">我的心狂跳不止,如球桌上来来回回的乒乒乓乓</p><p class="ql-block">仿佛是,天地间霎时紫气东来,晚霞</p><p class="ql-block">那一刻躲藏起来,羞赧地用一块手绢</p><p class="ql-block">遮住了娇羞粉红的脸庞</p><p class="ql-block">所幸,我没有错过</p><p class="ql-block">想象里的花红柳绿,在我见到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世界好像也屏住了呼吸,聆听</p><p class="ql-block">你在依然荒芜的魂魄里</p><p class="ql-block">气冲斗牛,矫首昂视,唱着一首天地之歌</p><p class="ql-block">此刻我想,那不就是生命的依据?</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又见海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甚至忘记了你的模样,尽管</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寂寥的三月里,无数次</p><p class="ql-block">在夜里唱着一曲关于你的歌谣</p><p class="ql-block">那几首轻描淡写,潦潦草草的小诗</p><p class="ql-block">只不过,是隐藏了沉沉夜色的无聊和虚拟</p><p class="ql-block">并不是无话可说,更不是无以言表</p><p class="ql-block">只是,当你真真切切地伫立在我眼前,像一个</p><p class="ql-block">照澈了晴空的太阳</p><p class="ql-block">我用急促的呼吸和炽热的眼神,深情凝望</p><p class="ql-block">你的脸庞,天地无言,一刹那星星点点</p><p class="ql-block">扑面而来,我轻抚狂跳的心脏,生怕</p><p class="ql-block">在见到你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灵魂喷薄而出,此刻,我只想静默</p><p class="ql-block">消失在你,轰轰烈烈而又悄无声息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p> 那条红色的小径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所有的小径都是红色的</p><p class="ql-block">至少,在我见到你之前,所有的小路</p><p class="ql-block">赤裸着逼仄的阡陌,在荒蛮的杂草间</p><p class="ql-block">杂乱地生长着延伸着,一直通向</p><p class="ql-block">人迹罕至的曲曲折折</p><p class="ql-block">那些花瓣,海棠花红色的紫色的花瓣</p><p class="ql-block">灵动蝴蝶般轻轻扬扬的羽翼,饱蘸着</p><p class="ql-block">一丝深红一抹紫色的画笔,在斑斑点点的深夜</p><p class="ql-block">纷纷下落,落花成泥,融进了你的身躯</p><p class="ql-block">于是间,你的身体你的魂魄</p><p class="ql-block">有了太阳光赤诚的颜色</p><p class="ql-block">仿佛一条绚烂极致的光,在密匝匝的枝叶间</p><p class="ql-block">擎起一条通往七彩云间的大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