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徒步穿越雅拉雪山

快乐

<p class="ql-block">  2009年五一我参加了川西雅拉雪山穿越,这是我参加户外以来强度和难度最大的一次驴行,强度:二天徒步16个小时,背包重几十斤,里面装了吃(弄吃的锅碗灶米菜),住(帐篷,地垫,防潮垫,睡袋等),行(登山杖,防嗮设备,衣服等);难度:经历了阴、雨、雪、晴和冰雹等多种天气,并在雪地和乱石中穿行。 </p><p class="ql-block"> 第0天(4月30日):2009年4月30日晚上7点,我坐上踏上穿越雅拉雪山的征程的大巴车,大约在晚上12点左右到达成都时,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看来我们明天的穿越很可能在雨中前行。</p><p class="ql-block"> 第1天(5月1日):徒步六个小时左右,经历的天气:雨、阴、雨、雪。</p><p class="ql-block"> 上午10点多,我们到达徒步的起点的时候,天公作美,天气是阴天,最适合徒步,经过六个小时的驴行,顺利到达了我们第二天的营地。</p> <p class="ql-block">徒步的起点</p> <p class="ql-block">沿途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刚到达营地,天就开始下小雨,我见事不妙,赶快搭帐篷,还好我把帐篷一搭好,天就开始下起瓢泼大雨,我赶紧钻进帐篷避雨,大约过了1小时左右,我感觉外面的雨小了许多,我不得不出去准备做晚饭,我一出帐篷,给我大吃一惊,外面飘起了鹅毛大雪,我大叫起来,“下雪了,下雪了!”,帐篷里面的驴友都钻出帐篷,感受大雪的洗礼!抬头看天空,雪花们正在空中翩翩起舞。</p> <p class="ql-block">  后来雪越来越小,我们分小组就开始做饭,人多力量大,很快饭菜就做好了,虽然色香味型差点,但是在这饥寒交迫的情况下,还是能填饱肚子,哈哈!</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5月2日):早日一起来,白雪遍地、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我们的帐篷完全融入到这美丽的雪景里面了,我急忙拿起相机,不停的咔嚓!</p><p class="ql-block"> 我踩在雪地上,一个人置身于这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当中,仿佛来到了天堂,脚下是软软的白云,身边是可爱而纯洁的小精灵。</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雪是初夏(因为当时是五月份)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像玉一样洁,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把这美丽的世界装点的“银光素裹,分外妖娆”。我们仿佛置身于冰天雪地的童话世界!</p> <p class="ql-block">远眺我们的营地</p> <p class="ql-block">  吃过早饭,我们踏着积雪、迎着朝阳出发了,由于风景非常美丽,一路上心情特别的好,兴致也特别的高,但由于强度非常之大(近十个小时的徒步)和难度也非常之大(在积雪和乱石中穿行,并且在要到达目的地时下起冰雹),到达目的地,看到接我们的大巴车时大家都筋疲力尽了!(徒步十个小时左右,经历的天气:雪天、晴天、冰雹、阴天)。</p><p class="ql-block"> 坐上车,美美睡上一觉,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结束了这次艰辛而快乐的徒步旅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