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姑娘来袭,自然而燃!

潮妈李洁(无人机售卖+考证+竞赛……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我,快50岁了,疫情期间我也依然如花姑娘般肆意活着。</p> <p class="ql-block">那我是如何奔向花姑娘这个秀场的呢?虎年唬说一下了。</p> <p class="ql-block">说来话长,且允许我用我在2022春天穿过的花花裙来诉说吧。</p> <p class="ql-block">一个女孩,13岁到30岁,是人生中如花似玉的年龄,却屡屡被人误以为是中年大妈。</p> <p class="ql-block">很多人觉得潮妈是个女强人。我一开始也那么认为我自己,后来发现其实不是,我的骨子里比那些特别坚强的人少了一股狠劲。</p> <p class="ql-block">换句话说,我是有点2,只不过是2的有点流程罢了。</p> <p class="ql-block">想在任何一件事情上想取得成功的话,狠劲和韧性是很至关重要的。可惜我只有韧性。我也只想做一个小女人版本的花姑娘,所以这个韧性是可喜的。</p> <p class="ql-block">柔美、刚强,看似矛盾的两个概念,共同造就了我的性格关键字。但不影响我内心的执着和追求。</p> <p class="ql-block">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在每一个女孩的13岁在30岁之间,是人生一个主旋律的年纪,豆蔻渐远而魅力渐至,灵魂已经基本成型。</p> <p class="ql-block">而我在这最美的年华,已开始清楚人生需要什么,面包和爱情哪个重要已经有点清楚。同时也确认好我的下一步该做什么,总之我得比上帝更坚定。那是清楚又理性地明确我之后的人生,很大程度上和现在的付出息息相关。</p> <p class="ql-block">  在这17年里, 看到别的女孩们买花、收花、戴花、赏花,甚至是坐在花车上进入神圣的婚姻殿堂。</p> <p class="ql-block">而我呢,一切都与花无关,加上原本天生的卷发几乎没有护理过,每天既要工作也要上夜校,眼睛一睁一闭之间不是工作就是学习。</p> <p class="ql-block">13岁那年,我自己许自己一个遥不可及的约定,一个后半生的约定:等我过上我想要的生活了,我就穿得每天像花一样,吃得像花一样,住的像花样,行的像花一样。</p> <p class="ql-block">终于在2011年开始,我兑现我许过的约定了:我穿的都是裙子,而且一年四季都是裙子,而且热衷的是各式各样的礼裙。</p> <p class="ql-block">因为裙子上的花多美啊;裙子基本上没花装饰的不穿,即使是上衣、鞋子、帽子、围巾等等我也是有花才会有购买的欲望。</p> <p class="ql-block">所以我买裙子真的难买得很!花裙子穿身上时,头上还偶尔的会戴上一朵花。</p> <p class="ql-block">周边的人都觉得我是个疯婆娘,并高呼惨不忍睹,是个彻头彻尾的至尊级花痴。</p> <p class="ql-block">身边的时尚达人不约而同地向我支招,有些称得上是冒死进谏:你的身材非常的、绝对的、不适合穿着花花绿绿的, 不仅显得你像企鹅一样,还放大了恶性了你原本的身材。 </p> <p class="ql-block">  并一致裁定:我不适合穿裙子,即使穿也只适合穿沉色的!深色的!纯色的!最好是黑色的!</p> <p class="ql-block">虽不知,裤子以及这些颜色都是我“深切痛恶”的,因为那些是我曾经一天日夜兼职做几份工作时, 方便工作才穿的。</p> <p class="ql-block">活得像花,是我在履行“迟来的约定”。</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从不觉得自己特别另类,特别畸形。</p> <p class="ql-block">所以,当你在某天,看见有个头上戴着朵花,而且是花鞋花袜花裙花腰带的女子,轻轻地经过你的眼球时,请不要不寒而栗。</p><p class="ql-block">可以的话,请投以一束敬佩的目光哦。</p> <p class="ql-block">平心而论,说自己漂亮,未必。但是看着我这样一张有内容的脸,说着一些不甚美丽但起码真实的话,难道你能不感慨,岁月有在我身上白过吗?</p> <p class="ql-block">当我的同辈们在忙着风花雪月时,我却在一本正经做着一个妻子、一个妈妈、一个女人该做的事;如此一来,你能不感慨,我真对得起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孩子满月后,我就一直很丰腴。就有人不断游说我减肥,这让我极为反感。我从不减肥,不害怕衰老。我会笑着对她们说:“我热爱那如西兰花一样大团大团的赘肉,我常指着腹部对儿子说,你是从这里出来的。我希望他从小就开始热爱自己的身体。”</p> <p class="ql-block">在“2011小榄电视台《YOU生活》封面潮选总决赛20强佳丽PK现场”的舞台上站着,丝毫不掩饰我略显健壮的身材、略带风霜的面颊,用我个人的自嘲加幽默来形容:感觉我有本事把身边的年轻貌美的佳丽们衬托得跟个丫头似的。什么叫气场,这才是气场。什么叫Hold住,这才叫Hold住。</p> <p class="ql-block">懂得珍爱这与身俱来的“魅惑”之躯,美丽,不只是一种吸引,留有记忆的刻度,这才是选秀后的最终意义吧。电视人都说当年的佳丽只有我这样积极用选美的效应来做公益活动。其他人都消失了。</p> <p class="ql-block">我在真实又温暖的土地上成长,这使我长大后不需再做一个歇斯底里的大都市泼妇。无论外面有多少诱惑等着我,我都会记得,风花雪月的日子不适合我。</p> <p class="ql-block">去参加选秀是对了。我才明白,自己的天真和表现欲跟“红、白玫瑰”如出一辙,我把山村小女人和都市丽人这两个角色铨释得淋漓尽致。最重要的是,我恍然大悟,如果还像以前一样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就失去了做女人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实话实说:我真诚又坚定,我知道我有放纵挥霍的资本,却还是坚守初心:真诚善良,因为我不愿意变成自己最憎恶的模样。另一方面也是要配合我家父子,我要走上世上最难走的路——“做新时代的贤妻良母”</p> <p class="ql-block">即使是如花般活着,也要做多种风格的自己:可盐可甜,可温柔可坚强,可以幽默也可以严肃,可以理性也可以糊涂,可以接地气又可以高贵典雅,偶尔也会性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