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巴

茧成蝶(乔太太)

<p class="ql-block">  下午三点半的阳台阳光慵懒惬意,温暖中夹杂着些许浪漫的斑斑驳驳,不比上午的热烈那般不尽人意……</p><p class="ql-block"> 简单敷衍的打了招呼,我走了,啊,那你慢点,时间够用不必着急,票据留好,嗯,放在桌子上你收拾吧……</p><p class="ql-block"> 看着老公的车子驶出车位缓缓驶出小区,眼泪不由的再次夺眶而出……</p><p class="ql-block"> 想起一年前带病让你学驾照的时候,我希望以这种看似残酷的方式让你充实自己,坚强起来,起码在精神上,我不想让你输,我想让你过你喜欢的生活,和所有正常男人一样去想去的地方,有梦想,有尊严,有喜好的活着,无论生命是否坎坷,长还是短,我从没考虑过你和我的问题,一直都是你我的问题,当时你怪过我,寒来暑往……不及格的时候,挫败的时候我知道你怪过我,当你拿下驾照自由驾驶的时候,我知道你也感激过我的用心和残忍,活着,不就是用来绽放的吗?原地不动就能自动改变吗?我想不会的,但是我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怪我,因为,我已经越来越不了解你了,从开始的督促,到头来想了几遍,小心翼翼的提醒,之后自我后悔不该说你,怕你烦我唠叨,我想是我的问题吧,谁也不希望被人提醒唠叨的,哪怕我说的都是对的,我不希望你的不自觉,换来每一次的抢救,最后还我一句对不起,我错了!因为代价未免太大!我希望的是,自觉,自觉,自觉,爱自己,爱自己,爱自己,可是……一个想管,因为在乎,胜过爱自己,一个不喜欢管,对于未知和严重后果不在意,反正收拾残局的不是我,我负责生病,你负责善后,每次都是一样一样,没有任何的触动和改变,你说你病了,就是理由,我说病不是理由,人,才是!</p><p class="ql-block"> 上午出去超市,市场买东西,回来摘菜聊天做饭,有些累,又吵了起来,又是差不多的这些,我变得越来越没耐心,越烦躁,他越来越觉得我不可理喻……算了吧,没关系,付出多少我都不会在意,无论如何,我都有责任引领和照顾,可是我多么希望,我也需要力量,我要干涸了,入不敷出了,无法给予了,多么可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