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有你

老乱哥

那一年,我过扬州,正是烟雨濛濛。三月,飞花似梦,细雨如愁。你站在二十桥明月的流光里,衣袂飘飘,环佩叮当。我悄悄看你,眉飞色舞。 <br><br>秦淮河畔,春风十里,当时星光,如琉璃璀璨。于是梅边吹笛,雪里弄箫,春日采青,秋日登高。暗地里,把骊歌轻唱。 <br><br>那些年,我过玉门,渡边关,行走塞外。八月,天阔云高,孤鸿万里,古道烽火,雁断西风,数点寒鸦,声碎斜阳。你站在大漠风烟里,长袖轻扬,浅笑如玉。 <br><br>我远远望你,幽思渺渺。昼已模糊,暮色四合,夜已姗姗,如素笺墨泼。于是扬鞭,箭落雕射,夜深独宿,剑气如虹。 <br><br>这些年,我过黄河,走银川,上平原,下盆地,辗转漂泊,流落四方。鬓已斑斑,步履蹒跚,满眼惨绿,满脸秋霜。旧时月色,还照竹林。断红无数,又被风吹起。扣指独啸,不知今夕何夕,伊人何方? <br><br>忽一日,没了踪影。醒来后依然有红红的烛火,天空里飘着些云朵。从此后,微雨花下,自怨不如双燕子,来时孤单,去时月残。<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