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日记(4)

璇子

<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14日 周四</p><p class="ql-block"> 6点起床,风有些凉爽。出去转了一圈,发现机修厂铁栏缝隙有卖鱼,赶紧飞奔过去。结果平时爱的罗飞鱼没有了,让我明早再来。</p><p class="ql-block"> 已经预知的,今天中午10点半开始做第5轮核酸检测,志愿者群居委会昨晚上已经在群里作了通知。</p><p class="ql-block"> 任丘涉疫封城已经4天,当身为志愿者也挺幸福,很多朋友都送来温暖的话语。自由姐嘱咐我,要多喝水,注意别中暑。管具书记也每天提醒我,注意防护。</p><p class="ql-block"> 这可恶的疫情,始终弄得人心惶惶。任丘闹疫情,廊坊查报备。来往任丘的,大家注意了。据河北卫健委消息:截至4月14日24时,任丘出现10例。</p> <p class="ql-block">  我国人口基数大,我们不能躺平,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天天和香港的妹妹视频聊天,非常揪心。香港目前疫情,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了。</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反复检测?还是社会面清零没做好,或者不彻底,要是真的清零了,何必劳神费力,花这么大代价。</p><p class="ql-block"> 作为摄影爱好者,每天都会拍一些图片存留,每一次都有影像记录。</p><p class="ql-block"> 今天多云,散光,适合拍照,没有讨厌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也会录制一些视频,发到朋友圈,提醒大家目前的动态。</p><p class="ql-block"> 今天当志愿者不是特别累,先是维护秩序,之后又和试油张成军一起喊楼。</p><p class="ql-block"> 目前我家的分工是,胖子负责做饭,我负责做志愿者,回来做记录,哪里有好吃,就去采购。儿子负责把课上好。谁也不打扰谁,这样也挺好。</p><p class="ql-block"> 昨晚哥说,这个月发了1800,多么可怜的工资,不过比没有工资的强,其实不要跟别人比钱多少,比了之后,你会生气。</p><p class="ql-block"> 过知足常乐的日子,要有一个阳光的好心态,不生气,不攀比,能吃饭,就挣钱。想想那些没工作收入的,疫情中他们将有多煎熬,你我都有工资,偷着乐吧。</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一大早传来老消息,前天写得特种作业两名员工【抗疫“油”我】穿上“大白”,我们都是“战士” !上了铁人先锋,特种领导表扬了我,还让我调去他们单位,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喜欢记录生活而已。</p><p class="ql-block"> 事情已经发生,只能共同抗疫,希望疫情早点结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