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疫情过后

糊涂人

<p class="ql-block">用武汉方言朗诵《等疫情过后》音画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疫情过后,</p><p class="ql-block">我先要到市区走走。</p><p class="ql-block">看东湖岸边迎风垂柳,</p><p class="ql-block">找网红小店品尝美食,</p><p class="ql-block">去古琴台听高山流水琴声,</p><p class="ql-block">到江滩快艇瞻仰主席畅游,</p><p class="ql-block">在龟山之上纵揽三镇美景,</p><p class="ql-block">登上黄鹤楼,吟诵《黄鹤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疫情过后,</p><p class="ql-block">我要看望亲人和朋友。</p><p class="ql-block">看看亲人们是否安好,</p><p class="ql-block">唠唠家常倾听他们的烦忧。</p><p class="ql-block">会会数月未见的老同学,</p><p class="ql-block">与他们畅饮香醇的美酒。</p><p class="ql-block">去看望日渐衰老的朋友,</p><p class="ql-block">鼓励他们坚强、加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疫情过后,</p><p class="ql-block">我要静思余生的路怎么走。</p><p class="ql-block">既要坦然面对可能发生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又要老骥伏枥,走好最后征途。</p><p class="ql-block">我要拿起手中相机,</p><p class="ql-block">拍下人世间的真情和温柔。</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画音结合的视觉语言,</p><p class="ql-block">编辑百姓生活的精彩和欢乐。</p><p class="ql-block">我要善待自己合理饮食增营养,</p><p class="ql-block">加强锻炼壮实身体以解病毒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疫情过后,</p><p class="ql-block">要学唱《我要飞翔》,</p><p class="ql-block">飞到高山之巅亲吻白云,</p><p class="ql-block">飞到大海之边嬉水踏浪,</p><p class="ql-block">飞到名川溪水乘舟漂流,</p><p class="ql-block">飞到美丽草原骑马歌唱,</p><p class="ql-block">飞到大漠沙丘寻找楼兰,</p><p class="ql-block">飞到古蜀三星膜拜神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疫情过后,</p><p class="ql-block">我要笔耕不辍,</p><p class="ql-block">讴歌祖国,传播正能量。</p><p class="ql-block">环顾世界战乱、疫情肆虐人民遭殃,</p><p class="ql-block">看我中华以人民为中心政策取得实效。</p><p class="ql-block">中外相比,熟优熟劣,清楚明嘹,</p><p class="ql-block">用事实揭开美丽国脸上的虚伪面纱,</p><p class="ql-block">让其险恶图谋,失去市场,</p><p class="ql-block">为国家排忧解难献出点微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深信疫情过后,</p><p class="ql-block">生活会更加美好,</p><p class="ql-block">百姓会依旧欢笑,</p><p class="ql-block">天空会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大地会万物昌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4.15糊涂人写于东湖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