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情绪

平安玉佛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学习了海蓝博士的情绪管理的第一节“剥洋葱法”</p><p class="ql-block">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p><p class="ql-block">共分四层:</p><p class="ql-block">第一层安抚层。</p><p class="ql-block">当你生气、愤怒、发脾气、难过、抱怨等负面情绪时,选择离开产生情绪的现场,让自己冷静一下,也可以深呼吸二十次。</p><p class="ql-block">第二探索层</p><p class="ql-block">首先给自己的情绪命名,例如:生气、愤怒、抱怨、烦躁埋怨等,即自己的感受是什么?再去探索自己真正需求是什么。</p><p class="ql-block">第三转换情绪层,既换位思考。第四是行为层即核对是和解的过程。</p><p class="ql-block">个人体会如下:</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会有情绪,情绪有正面也有负面的。</p><p class="ql-block">正面的情绪会让我开心快乐,心情愉悦,充满阳光和动力,内心充满了爱</p><p class="ql-block">而负面情绪只会使人消极、难过、伤心、生气、愤怒、暴躁、自卑、沮丧、失落失望、悲伤等。</p><p class="ql-block">面对自己负面情绪要学会解读自己的想法</p><p class="ql-block">1、首先要稳定自己的情绪,选择离开情绪产生地,深呼吸二十次,或者停止头转动眼珠左右上下二十次</p><p class="ql-block">2、再去观察自己的身体,因为生气使身体哪些地方不舒服了?</p><p class="ql-block">3、接下来要追问自己,自己什么想法导致了我的情绪产生,现实又是怎样的,我的内心真正的需要是什么,我需要对方满足我怎样的需求</p><p class="ql-block">4、接着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一想对方的需求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当你生气愤怒争吵等负面情绪产生时,大家可以尝试着去做,相信对大家一定有帮助</p><p class="ql-block">多次使用一定能改变自己</p><p class="ql-block">让自己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心态好一切都好!</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