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p class="ql-block">小芳出生在江南一个美丽的小乡村,十八岁的小芳虽然皮肤有些黑,但五官精致,亭亭玉立,尤其那对清莹秀澈的眼睛,仿佛一泓盈盈流动的清泉。</p><p class="ql-block">那年从城市里下放来了几名知青,热情好客的小芳一有空就跑去帮助他们。</p><p class="ql-block">小芳手把手教他们插秧、割稻、种菜等农活。还教他们做农家菜。</p><p class="ql-block">劳动之余带着他们到村口的大江里钓鱼、摸螺,教他们唱山歌。</p><p class="ql-block">后来知青们陆陆续续回城了,最后只剩下陈强一人留在村里。</p><p class="ql-block">那天,小芳看见陈强手里拿着一瓶酒,耷拉着脑袋边喝边往江中走去,她快步跳下江拼命扑向陈强,大声喊道:“陈强快给我站住,危险!”</p><p class="ql-block">陈强根本不听她的,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这可把小芳急坏了,她拽着陈强胳膊,使出全身力气往回拖,最后总算把陈强拖上岸了。</p><p class="ql-block">一上岸,陈强便仰天嚎啕大哭:你干吗要救我啊,伙伴们一个个都回城了,就剩我这个没用的留在这里,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p><p class="ql-block">别乱说,男子汉大丈夫,不能遇到一点事情就想不开,你有文化有知识,大好前程等着你,总有一天你也会回城的……经过小芳的一番相劝,陈强慢慢平静了下来。</p><p class="ql-block">怕陈强再出什么意外,小芳常常找机会关心安慰他,家里做了好吃的也不忘叫上陈强。</p> <p class="ql-block">这样一来二往,陈强被小芳的真情所感动,深深爱上了这位农家姑娘,而且越来越离不开她了。</p><p class="ql-block">那天陈强把小芳约到江边,向她表达了自己的爱意,没等陈强把话说完,小芳连忙摇头:不行,不行,我是个农村人,没什么文化,我配不上你,再说你迟早都要回城的。</p><p class="ql-block">你美丽善良,勤劳朴实,是我配不上你,既然当初你把我这条小命救下了,求求你就把我收了吧。</p><p class="ql-block">陈强一着急便耍起了嘴皮子。</p><p class="ql-block">其实小芳也爱上了温文尔雅的陈强,但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只好把爱藏在心里。</p><p class="ql-block">此时听完陈强一番真诚的表白,小芳消除了顾虑,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便红着脸,羞涩的点了点头。</p><p class="ql-block">见小芳点头了,陈强激动的一把把小芳搂在了怀里,热情的吻着小芳,一遍又一遍地:谢谢!谢谢你接受了我……</p><p class="ql-block">江水作证,我们相爱啦!陈强张开双臂,对着碧波荡漾的江水,大声叫了起来。</p><p class="ql-block">俩人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焰,牢牢的缠绵在一起,疯狂的亲吻着对方。</p><p class="ql-block">正当俩人准备婚事的时候,陈强收到了父母发来的几封电报:“儿速回!办理回城手续!”</p><p class="ql-block">本以为此生再也回不了城,没想到父亲落实了政策,官复原职了,而且把陈强分到了机关单位上班,这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陈强却左右为难了,一边是夜思梦想的父母,一边是心爱的小芳,两边都放不下。</p><p class="ql-block">这一切都瞒不过小芳的眼睛:看你这几天魂不守舍的,出什么事啦?陈强连忙掩饰说没事。</p><p class="ql-block">在小芳的多次逼问下,陈强只好把那几封电报拿给她,看到电报的小芳,如五雷轰顶,差点昏倒在地,好在陈强及时扶住了她。</p> <p class="ql-block">冷静下来的小芳对陈强说:好不容易等到了回城指标,父母都在盼着你回去,我来帮你收拾行李,赶紧回去吧。</p><p class="ql-block">陈强没有接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一边流泪,一边帮自已收拾行李的小芳。</p><p class="ql-block">出工的时间到了,却没有看见陈强的影子,小芳脑袋嗡的一下,血液直往头顶冒,三步并着两步往陈强住处跑,一看人去屋空,小芳整个人都懵了,双腿瘫软坐在了地上,捂着脸伤心的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虽然已有心里准备,但陈强的不辞而别,还是让小芳难以接受,小芳像掉了魂一样,常常跑到俩人约会的江边发呆。</p><p class="ql-block">那天小芳又来到了江边,看着江水思绪万千。突然,有人从背后把自己抱起来转圈,小芳吓了一跳,猛然一扭头,陈强正冲着自己嬉皮笑脸:怎么啦?躲在这里想我吗?</p><p class="ql-block">小芳喜极而泣:好你个没良心的东西,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跑了,看我不打死你。</p><p class="ql-block">雨点般的拳头落在了陈强身上。</p><p class="ql-block">陈强顺势把小芳抱在了怀里:对不起,是我不好,父母看我没回去,那天叫司机直接过来把我带回了家,所以没来得及向你汇报,该打,该打。</p><p class="ql-block">不过我给你带回了惊喜,先奖励一下本少爷,然后本少爷才慢慢告诉你。</p><p class="ql-block">看着陈强卖起了关子,小芳只好在陈强脸上亲了一下。</p><p class="ql-block">陈强得意了,说他怎样苦口婆心说服父母,说小芳怎样救了他,小芳多么聪明能干,还烧得一手好菜,今生非小芳不娶,父母没办法,只好答应了。</p><p class="ql-block">陈强滔滔不绝的说着,这里风光旖旎,清新的空气,等二老退休了,把他们接来养老,我们再办一个农家乐,用你拿手的农家菜,招待那些从城里来休闲观光的客人,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p><p class="ql-block">听完陈强的这番话,小芳幸福的笑了!</p>